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城区委区级机关工委:支部建进小区 党就在群众身边
编辑:宿城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2023年02月27日 01:56 共浏览389次

自“支部建进小区”活动开展以来,宿城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坚持“一小区一支部”原则,推动115个小区党支部全覆盖,构建1830个楼栋党小组,织密“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三级组织体系。选优配强小区党支部班子,社区“两委”成员任小区党支部书记的108人、占94%,在职党员兼任小区党支部委员265人、兼任业主委员会成员86人、兼任党员楼栋长355人。创新开发“宿城楼长在线”微平台,实现“一键办理”,便利小区居民生活,让城市治理既有深度、更有温度。同时,制定“红色服务365”城市社区阵地服务套餐,编制摸排需求、理清资源、确定服务“三张清单”,扎实开展“双联双服”专项行动,64家区级单位与39个社区、115个小区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构建“一队四组一长”小区志愿服务组织架构(小区志愿服务队,政策宣传组、矛盾调解组、民情收集组、红色议事组,党员楼栋长),引导机关在职党员根据职业特点、个人特长进行“分组归队”,“工作在单位、生活在小区、奉献双岗位”逐步成为在职党员的日常。

下一步,宿城区工委将继续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城市治理工作机制,聚焦城市基层治理难题和居民需求,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切实破解小区治理的“急难愁”问题,始终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真正实现“党就在群众身边”。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