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级机关开展“学习雷锋见行动 便民服务进小区”主题活动
 2023年03月05日 06:17 共浏览1614次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市级机关各党组织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依托小区党支部便民服务日制度、先锋服务队等,开展“学习雷锋见行动 便民服务进小区”主题活动,发挥在职党员示范带动作用,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做到常态化长效化。


3月5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联合市法院、市体育局、市第一人民医院走进项王三期金枫园小区开展“学习雷锋见行动 便民服务进小区”主题活动,为小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健身教学、现场义诊等服务。活动期间,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与小区党支部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和小区党支部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会商。

3月5日,市公安局组织46个党支部90余名党员民辅警走进结对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党员志愿者现场会商解决群众诉求11件,检查指导技防工作9项,为居民义诊37人次,开展安全防范、反诈宣传5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册1000余份。

3月3日至5日,市城管局围绕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双联双促”先锋行动、挂钩帮促、智慧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弘扬雷锋精神 汇聚奋斗力量 谱写崭新篇章”为主题,组织80余名党员志愿者,分别到居住小区、党建结对共建社区、挂钩帮促村开展了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小区人居环境提升、关爱留守儿童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3月3日,市司法局机关党委组织10余名党员志愿者,开展“学雷锋”进小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志愿者结合身边真实案例,现场讲解防范电信诈骗、老年人赡养和监护、财产继承等相关知识,发放反电信诈骗宣传页、《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继承法》等法治宣传资料,并为有法律服务需求的老人安排专业法律援助律师进行一对一服务,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肯定。活动中,志愿者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送上蛋糕、牛奶、水果等生活慰问品。

3月3日,市检察院青年学习社星火志愿小队,深入社区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实践。在陆庄社区,志愿者到抗战老兵、孤寡老人家中送上慰问品,宣传防诈法律知识;在社区活动室,设立法律宣传岗,向社区居民宣传公益诉讼法律知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内容;联合社区工作人员,排查社区高空抛物等民事法律风险点,为社区治理建言献策。活动期间,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册100余册,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

3月3日,市民政局组织20名党员干部到江苏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宿豫区豫新街道江山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到江山社区志愿者服务站进行学雷锋活动观摩,与社区“一米星光”志愿服务队进行了交流,感悟雷锋精神在宿迁的生动实践,并与江山社区居民一起学习了宿豫好人李玉平20年不离不弃照顾瘫痪丈夫的先进事迹。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进江山社区东方花园小区做志愿服务,为群众进行民政惠民政策宣讲,帮助打扫小区卫生等。活动当天发放宣传资料200份,直接服务群众60人次。

3月5日,市审计局联合金陵名府小区党支部,在小区广场集中开展“小区党支部志愿服务日 审计与您同行”志愿服务活动。针对小区老年人多,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等警惕性仍需加强等情况,志愿者们重点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和拒绝非法集资主题,为小区居民讲解防止电信诈骗、情感投资诈骗、刷单、非法集资等方面的知识,发放宣传单100余份。居民纷纷表示,要杜绝占便宜心理,提升风险防范意识,达到了防范于未然的效果。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