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人社局开展“三八”节红色党性教育主题活动
编辑:市人社局机关党委 2023年03月08日 03:55 共浏览329次

为纪念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激励全系统女职工进一步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干事创业动力,3月4日,宿迁市人社局组织部分退休女职工、系统先进个人、处室单位女职工代表赴台儿庄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扬我巾帼风采”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在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中凝聚巾帼力量,绽放时代芳华。

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内,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让大家重温了抗日先烈们为了民族解放和国家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大家对在救国图存的伟大斗争中壮烈牺牲的民族先烈们充满了由衷的敬意,更加清晰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也更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在台儿庄大战遗址公园,透过老房屋、弹孔墙、家书墙、老照片,以及弹孔墙上子弹大小的弹孔与支离破碎的墙砖交织,真实再现了当年“无墙不饮弹,无土不沃血”的惨烈场景和士兵们往来冲杀的悲壮热血。邹绍孟、左权、张自忠等抗战英烈的深情家书,穿越历史时空真切传达了深沉的家国情怀,重现了“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的沧桑岁月。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本次活动为人社系统的女职工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受到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并践行革命先辈们大义凛然、无私无畏、坚强不屈的精神品格,不断鞭策自己,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各自岗位上展现新作为,为人社事业贡献强大的巾帼力量。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