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司法局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2023年03月15日 01:04 共浏览908次

3月14日下午,市司法局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王连杰同志和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高玲玲同志到会指导,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学艳主持会议。


会前,局党组领导班子严格对标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对照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严格遵照程序,认真做好专题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对照检查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韩学艳代表市司法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既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查问题,又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找原因,形成了抓巡察整改的工作合力。

韩学艳在代表领导班子就下一步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时指出,市司法局党组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躬身践行“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落实市委巡察整改任务与落实市委工作部署相结合,确保思想上跟得上,步伐上跟得住。要坚决破除自我感觉良好,把自己当成“局外人”的错误思想,充分认识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真正把自己摆进来、警醒起来,以一丝不苟的作风、一抓到底的毅力,把各项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是压实责任链条,抓好整改落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重点问题认真对待,积极回应。一把手是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要根据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认真对照反馈意见和本次查摆问题,紧密联系实际,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制定整改方案,进一步量化整改目标、强化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时限、实化整改任务,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做到不解决问题决不放手,不达到标准决不销号。

三是坚持举一反三,确保常态长效。落实“当下改”的治标举措,牢牢把握市委巡察组明确的时间节点,对自身问题逐项研究、逐项推进,把整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形成“长久立”的治本机制,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整改机制,做到标本兼治、巩固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回潮。拿出“创新性”的整改举措,把巡察整改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深化改革创新,堵塞制度漏洞,强化权力制约,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