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迁“大数据+”产业链校企合作对接会成功举办
编辑:市工信局机关党委 2023年03月28日 03:39 共浏览338次


为加快全市大数据+”产业链发展,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与大数据产业发展深度融合,325日,我市举办大数据+”产业链校企合作对接会,大数据+”产业链挂钩联系市领导,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裴承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机关、市纪委机关、市委人才办、宿迁学院、市工信局、市教育局、市人社局以及各县区(功能区)相关负责同志,全市各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及“大数据+”产业链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工信局作为“大数据+”产业链专班牵头部门汇报了产业链培育情况,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分别汇报了“大数据+”产业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宿迁学院、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院校企业负责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现场集中签约了一批校企合作项目、授牌了一批实习实训基地、发布了一批企业人才需求信息并启动了专题网络招聘活动。

裴承前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此次对接会的成功举办,为本土企业和院校搭建了交流互动平台,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大数据产业发展所需的技能人才提供了新路径。

裴承前强调,大数据产业前景广阔,“大数据+”潜力巨大,要认清面临新形势,从促进产业发展的高度、教育提质的维度、民生改善的角度看待校企合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汇聚工作合力。要突出重点推进校企合作,在搭平台、育人才、促就业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合作运行机制、优化人才培养模式、营造良好就业环境,着力扩大校企合作“朋友圈”、持续做大人才资源“蓄水池”。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上级有关要求,主动担当、靠前服务,积极为校企合作创造条件,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努力在推动产业链人才队伍建设上出成果、见成效,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为确保此次校企对接活动取得实效,会前,市工信局、市教育局、市人社局等部门深入相关企业、院校了解合作需求以及人才培养计划,积极帮助牵线搭桥,推动供需精准对接,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会议期间,共签订校企合作协议24项,达成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计划26个,发布了41户企业、3400余人的人才需求信息。(市工信局  从红梅)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