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城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编辑:市城管局机关党委 2023年03月30日 01:47 共浏览542次

3月24日下午,全市城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泗洪召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重点任务,动员全市城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一以贯之从严管党治党、一刻不停正风肃纪,为探索实践城市治理现代化“宿迁模式”提供坚强保障。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尤文胜,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组长胡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局属各单位、处室负责同志递交《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泗洪县城管局、城管经开区分局、市城管执法支队等3家单位作会议发言。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组长胡玉峰同志对全市城管系统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胡玉峰强调,要认清反腐形势,正视问题、找准不足,持续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保持反腐的战略定力、清醒认识反腐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绝不能有松劲麻痹思想;要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使命、挺纪在前,不断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感,坚定不移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强化纪律约束,全力推进腐败治理,切实担负起自我革命的神圣使命;要锚定目标定位,攻坚克难、勇毅前行,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系统集成的理念推动监督与治理贯通融合,以驰而不息的精神推动纠治作风顽疾,以强化对权力的制约破解监督难难监督问题;要强化担当作为,凝心聚力、笃行不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敢于善于担当作为,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为民情怀,纠治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全市城管系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上,尤文胜代表局党组作了题为《坚持自我革命、持续正风肃纪,为探索实践城市治理现代化宿迁模式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2023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城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构建城市治理“1+5+X”标准体系,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城市管理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同步提升,取得了五个方面的突出成效。突出政治建设,“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强化思想建设,党的领导更加有力;加强组织建设,基层基础更加扎实;狠抓作风建设,精神状态更加昂扬;严抓纪律建设,队伍素质更加过硬。

会议强调,过去的一年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对照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照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新期盼,在“严”的主基调落实上还不够充分,敢管敢治、真管真治,严管严治、实管实治还不够到位,监督执纪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还不够到位,部分党员干部还存在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工作上还存在“等、靠、要”思想,服务上还存在“庸、懒、散”行为,落实上还存在“做虚功”现象。同时在廉洁上还存在纪律观念不足、组织观念不强、法治观念不够等现象,特别是基层执法队伍执法不规范问题依然比较突出,需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抓好查纠整改,全面整治顽瘴痼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宿迁城管铁军。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全市城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精准把握新征程上城市治理工作新定位、新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一是要聚焦“把方向”,突出政治引领,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二是要聚焦“强信念”,深化理论武装,夯实信仰信念根基。三是要聚焦“筑堡垒”,夯实基层基础,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四是要聚焦“强作风”,持续正风肃纪,提升管理服务效能。五是要聚焦“严监督”,强化震慑力度,抓牢管党治党责任。 

会前,与会人员走进泗洪监狱接受现场警示教育,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倍加珍惜手中的权力,倍加珍惜自己的前程和幸福的家庭,永葆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能够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真正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让家庭自豪”。

与会人员还观摩了泗洪县城管局军事化训练现场,通过坚持常态化军事训练活动,磨砺城管人员坚韧不拔精神、吃苦耐劳作风,把训练成果转化为实战能力,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城管“铁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城管力量。 

市城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处长,市城管局各单位、处室和市数字化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各处负责同志,局机关党委相关同志,各县(区)城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京宿公司、光大公司、齐信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