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资规局开展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 2023年04月23日 10:37 共浏览379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第54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市资规局乘借当前“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的强劲东风,积极统筹谋划,适时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别开生面的主题宣教志愿服务活动。

4月17日,局机关第三、第七支部联合组织党员走进户外广场、社区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便民方舟广场设置宣传拱门和咨询台向群众发放彩色宣传折页,解答群众咨询的需求问题;进社区为广大居民发放《常见自然灾害避险与自救》《自然资源普法常识》《野生动物保护法》等实用宣传手册。


4月19日,局机关青年党员开展“绿色环城之旅”活动,通过环城骑行积极宣传倡导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生活理念。


4月20日,局机关七支部组织在市区水景公园,利用白鹇、雉鸡、戴胜、果子狸、黄鼠狼等近二十余种野生动物标本现场说教,让市民深刻直观感受到保护野生动物的重大意义。


4月20日,宿城分局开展“地球日+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实行分局和中心所上下联动方式,在宿城便民方舟广场及乡镇街道、社区、广场等地挂横幅、贴海报、发放手册、环保购物袋,向广大群众讲解鸟类保护和生物多样性知识,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爱鸟护鸟、珍爱地球”的宣教覆盖面。

4月21日,省地质局地环公司地灾防治支部、市局第三党支部、泗洪县局三级联动在泗洪县重岗街道开展主题为“绿色矿山 修复地球”宣传活动。活动中,省地质局专家在重岗小学开展“世界地球日”科普知识讲座、发放地球日知识笔记本和趣味问答等,引导学生要从小树立珍惜资源、爱护环境、保护地球的意识。授课期间,宣讲氛围浓厚,学生积极互动,讨论如何从身边小事做起,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让孩子们真实感受矿山生态环境是如何修复的,了解生态环境平衡的改善演变过程等。60余名小学生到重岗废弃矿山地质环境整治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废弃矿山修复治理和变废为宝的意义,现场宣读《保护地球倡议书》,全体参与人员在倡议宣传横幅上签字。

4月22日,宿豫分局将“世界地球日”和“爱鸟周”主题活动相结合,在宿迁动物园大力宣传保护鸟类,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营造了珍爱地球、爱鸟护鸟的良好氛围,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

此次系列活动有声有色,特色亮点兼具,生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向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进一步凝聚“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的广泛共识,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更加深入人心。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