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市级机关第五党建片区工作会议在市城管局召开
编辑:市城管局机关党委 2023年04月24日 03:32 共浏览1413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423日,市级机关第五党建片区工作会议在市城管局召开,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杨怀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杨文杰主持会议。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市级机关第五党建片区各单位机关党组织负责同志、专职党务干部,以及第五片区市级示范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第五党建片区各单位分别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以及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了今年以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一步明确方向、凝聚共识,为更好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杨怀忠指出,去年以来,市城管局积极构建城市治理“1+5+X”标准体系,各项工作开创了新局面,特别是通过构建党建+”引领体系,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局党组会议和各级党组织会议的第一议题,深入推动党务、业务、服务深度融合,全系统党务业务发展一盘棋格局有效形成,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市局机关党支部被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首批命名市级示范党支部。扎实有力开展双创一争”“服务提优年”“三争三创等主题活动,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各项规定,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党建工作,杨怀忠强调:一要聚焦重点关键,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实施强基提能行动,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示范建设,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积极争创党建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示范党支部等,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机关在职党员接单服务,常态化组织在职党员进小区报到服务,为共建的小区党支部提供服务资源。同时把问题整改作为促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的有力举措,切实扛起整改责任,抓实整改任务,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全面提升。二要优化工作方法,确保机关党建工作落地落实。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加强工作研究,对照《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大力实施机关党建大调查活动,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坚持大抓落实,采取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方式推进,每项重点任务都要有推进措施、完成时限、目标效果,一项一项跟踪推进、一桩一桩落地落实,避免出现责任盲区、真空地带。积极争先创优,按照排定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争先创优清单,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积极主动作为,围绕年度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紧扣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思路,奋力争先创优,高质高效统筹推进落实。三要强化片区协作,凝聚机关党建工作强大合力。将片区工作作为党建工作过程推动的重要举措,深化机关党建片区四联共建,形成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品牌共创、难题共解的机关党建工作新格局。牵头单位要继续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做好部署、协调、督促工作。各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根据工作安排和自身实际,主动承担该承担的任务,主动参与片区党建共建活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相互补台、协同发力,共同做好片区工作任务的推进和落实,切实凝聚起机关党建工作强大合力。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市城管局机关党建阵地建设、文化建设等情况,听取了党建引领城市治理创新成果汇报。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