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迁日报社:集中学习强理论 名师辅导促提升
编辑:宿迁日报社机关党委 2023年05月23日 02:07 共浏览402次

日前,宿迁日报社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徐岑琛作了题为《三次历史决议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观》的专题辅导。


     徐岑琛教授从“第一个历史决议:总结历史经验加强党的团结的创举”“第二个历史决议: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前进的基础”“第三个历史决议: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共产党人坚持正确历史观的基本态度”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阐释。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徐教授的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形象、旁征博引,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丰富史实又有鲜活案例,对于我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观,真正理解并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我们要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宿迁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徐海涛在会上强调,作为党媒新闻工作者,要以史为鉴,汲取智慧力量,强化新闻宣传的使命担当。要从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始终牢记“党媒姓党”的政治属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历史定力,切实担负起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市工作大局,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扬社会之善、褒正气之举、鞭丑恶之行,析事明理、激浊扬清,讲好宿迁故事,传播好宿迁声音,努力开创宿报新闻宣传新局面。要以史为鉴,汲取精神力量,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从初心使命中汲取精神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自觉维护人民利益,永远把人民放在新闻工作中心位置,努力做到坚定不移,始终如一。要坚持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深化“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做到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帮人民之所需,勇于替人民代言,敢于为人民伸张正义,愿意永远为人民鼓与呼。要以史为鉴,汲取实践力量,增强服务大局的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聚焦改革开放45周年、“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酒都文旅节、绿洽会等重大主题,做大做强主流宣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党媒力量。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