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泗洪县召开县级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
编辑:泗洪县委县级机关工委 2023年05月25日 09:50 共浏览1395次

       为切实加强县级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强化过程推进,提高工作质效,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素质本领,5月24日,泗洪县召开县级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泗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尤洪法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分管负责人、具体业务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会议。

       尤洪法指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是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需要,是建设“四个泗洪”干事创业的需要,各单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尤洪法要求,各单位工作上要严格标准,牢牢把握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关键环节,要按照县委宣传部、县委县级机关工委印发的《关于推进县级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通知》文件要求,把握学习内容、方法途径、实施步骤和评选标准。

       尤洪法强调,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是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基础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紧迫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全面形成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强大合力。

       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县委党建办主任、县级机关工委书记陈福刚对县级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突出系统思维增强创建主动性。聚焦指导思想、创建标准、创建原则,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二是要突出节点思维增强创建过程性。围绕组织实施、单位申报、评审验收、公开公示、总结表彰等5个阶段,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三是要突出融合思维增强创建实效性。把学习型党组织创建与服务中心、解决问题、服务群众相结合,将成效最终体现在高质量发展上。四是要突出创新思维增强创建示范性。深化创新理念、增强创新能力、塑造创新品牌,在守正创新出精品中提高质效。

县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光晗解读了《县级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内容清单》

会上,县委党校、县司法局、县总工会等单位作交流发言,会议印发了《县级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材料汇编》

会前,与会人员至县公安局、县水利局、县总工会等单位观摩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统一到行动落实中。二是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找准着力点和切入口,落实推进关键举措,努力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更加扎实、更加深入、更有成效。三是要着力打造特色品牌,结合发展实践,创新工作思路,打造一批内涵丰富、亮点突出、务实有效的特色学习品牌。(撰写:黄灏 审核:李光晗)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