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笔墨成信 家书传情——市财政局举办第九期“悦读汇”
编辑: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2023年05月30日 07:16 共浏览472次

根据“干部素养强化年”活动安排,5月26日下午,市财政局举办第九期“悦读汇”。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鹏出席活动并讲话。


“悦读汇”上,陈慧梓、王箫、刘展三位同志围绕《红色家书》这本文集,向大家分享了夏明翰、黄继光和杨开慧的三封家书。  陈慧梓分享的是夏明翰在英勇就义前写给母亲陈云凤的家书,信中一字一句都透露着对母亲的感激、对祖国的深爱。尤其是他在刑场挥笔写下生命中最后的绝命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的正气,教育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王箫带来的是黄继光在抗美援朝战斗间歇写给母亲邓芳芝的一封信,“不立功不下战场”,21岁的他在给母亲的信中立下这样一个“军令状”。战斗中,他纵身一跃,用身体堵住了敌人的机枪口,为战友换得进攻的道路,兑现了“军令状”,却也将生命留在了战场。刘展分享的是杨开慧写给毛主席的一封信。1982年3月,工人们在修缮杨开慧烈士的故居时,于卧室后墙离地面约两米高的泥砖缝中发现了藏匿52年的手稿,这份手稿陈迹斑斑,笔迹娟秀,细腻的情感字字情深,如泣如诉,感人肺腑。


活动中,孙艺桐、褚美玲、胡敏、张晨等十余名同志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围绕工作、家庭、亲情等方面,分享真情实感,诉说所思所悟,现场情绪真挚、气氛热烈。


王德鹏对本期“悦读汇”进行了点评和总结,指出本次活动既是一次读书分享,又是一次集体团建,呈现三个“新”特点:方式新,分享形式从“一人一书、一人一角”到“三人共唱一台戏”,通过集体演绎,让大家沉浸式体验,在观赏与共鸣中享受阅读。主题新,本次“悦读汇”以革命题材为主题,从革命理想、人间大爱出发,引导大家在大爱中感悟小爱、成就大我,在“大爱无疆”“小爱有情”中兼顾事业与家庭。人员新,本次作交流分享的三名同志都是刚走上工作岗位的财政新人,但分享时台风稳健,娓娓道来,充分展现了财政青年的昂扬风采,是财政事业发展的奔涌“后浪”。

王德鹏结合财政工作体会,对年轻干部提出三点期许。要敢于创新,把“悦读汇”的创新精神延伸到工作中,找准定位,找准边界,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将创新这个永恒课题进行到底。要敢于表现,珍惜组织给予的平台和机会,注重平时积累,夯实基础,厚植基本功,在财政工作的“大舞台”上展现风采、舞出精彩。要敢于分享,珍惜共事缘分,用心沟通,用情交流,乐于分享成长故事、家庭故事、人生感悟,凝心打造干部温润有神、组织温暖有爱的“财政大家庭”。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