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迁检察全力以赴静音护考
编辑:市检察院机关党委 2023年06月07日 01:42 共浏览294次

民之所想,“检”之所往。中、高考作为广大学子的人生重要节点,一直是社会各界的关注焦点。“双考”期间噪声问题会直接影响考试正常进行、考生休息等,为全力以赴做好护考工作,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积极发挥监督职能,推进“静音护考”专项监督活动,切实保障安静的“双考”环境。

6月1日,市检察院印发《深化噪声污染治理专项行动之“静音护考”专项监督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两级院联合工作小组,一体化推进噪声污染治理。市检察院及时与市公安局、生态环境局、城管局、住建局对接,共同开展“静音护考”行动。

6月3日至5日夜间,市检察院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等部门先后赴宿迁中学、宿迁市马陵中学、宿豫中学等8个重点点位,现场走访、调查考场周边噪声治理情况,督促相关主体落实控噪责任。


沭阳县检察院聚焦辖区考点及附近居民区噪音问题,走访调查学校周边经营商铺、文娱活动场所等噪音污染易发区域,并开展针对性的普法宣传活动。


泗阳县检察院联合教育、生态环境、城管等部门召开“静音护考”专题磋商会,向市民发放“静音六月”倡议书,凝聚多方合力,为考生营造舒适安静的备考、应考环境。


泗洪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城管和青阳街道进行重点走访。排查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区生活噪音扰民、学校周边施工噪声等问题,强化释法说理、沟通引导,督促行政主体依法履职,还于民。


宿豫区检察院针对群众举报的考点周围工地夜间施工影响考生作息问题,走访工地了解情况,向施工人员详细阐明噪音治理政策法规,督促遵守相关规定。


宿城区检察院联合区住建部门逐一走访辖区内考点附近7处建筑工地,现场与项目负责人沟通,并对前期排查发现群众投诉噪音较多的施工单位进行重点约谈。

你赴考 我护航“静音模式”全开启,祝全体考生旗开得胜!(审核:曹莉 撰稿:顾秀国)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