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委编办:让调查研究激发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新动能
编辑: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 2023年06月15日 02:13 共浏览649次

做好调研工作,是开展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基本功,是应对机关党的建设新形势、新要求,发现问题、整改提高、创新突破的重要抓手。市委编办结合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要求,探索形成了主动谋划、统筹推进、提质问效”的机关党建+业务大调研格局

一是主动谋划,开展实地调研。2023年作为“调查研究年”,严格落实大兴调查研究工作要求,在全省机构编制重点研究课题目录的基础上,确定全市编办系统19项重点研究课题。在市级层面成立专题调研组,于4月底赴5个县(区)就选题切口、研究思路、推进举措等方面开展“家家到”实地调研,及时掌握各地课题进展情况及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并提出对策建议,切实激发县(区)课题研究积极性,在全办兴起调研之风。

二是统筹推进,完善制度建设。对照党建工作要求,围绕机构编制重点任务,印发《2023年度机构编制重点课题研究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并细化课题立项、成果撰写、组织评选及择优报送等实施环节,确保各县(区)委编办、各处室课题推进“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清晰明确,力争形成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的课题研究成果,着力打造具有我市鲜明特色的工作品牌。

三是提质问效,创新推进机制。坚持专班推进机制,搭建由新型研发机构事业单位法人培育机制建设、机构编制服务人才战略实施等19个课题组成的项目库,市级由办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县级由县(区)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团队化攻坚。深化市县联动机制,对经济发达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市、县(区)研究方向相似的5个课题,将进一步加强力量整合,抽调县(区)业务骨干跟班学习,形成研究合力。建立交流调度机制,搭建市、县(区)课题研究交流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助推研究成果转化。(撰稿:王胜男  审核:马祥朕)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