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司法局第二党支部开展“援法议事”暨反诈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2023年06月25日 01:03 共浏览276次

为了进一步强化小区居民的反诈骗意识,有效提升居民对诈骗的鉴别防范能力,宿迁市司法局第二党支部联合宿迁市烟草局、江苏苏鲁律师事务所、江苏正四方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于6月21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一同走进康庭名苑小区开展“援法议事”暨反诈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支部党员们向居民发放反诈骗宣传册、法律援助、人民调解、行政复议等宣传页册300余份,“面对面”向居民揭露诈骗分子的常用手段和惯用“套路”,列举刷单、冒充电商物流客服、平台投资、网络贷款、养老服务等多发诈骗类型,提醒居民面对诱惑要时刻保持警觉与戒备,防止“入坑”。同时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个人信息,坚决不向陌生人提供任何身份与财务信息,对陌生号码来电提高警惕,做到不信、不贪、不转账,提高诈骗识别防范能力。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法律咨询点,律师党员结合具体的法律条款和案例案件,用身边的人和事向居民普及反诈骗维权方法,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了小区居民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

      此次活动累计开展各类咨询服务50余人次,不仅极大丰富了小区居民防诈骗知识,还以点带面扩大了宣传影响,营造了“人人防范,人人参与”的全小区反诈骗良好氛围,提高了大家对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效果看得见的实用反诈宣传可以多多走进小区来,俺们愿意听一听,学一学”。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