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激光装备产业链党建联盟“新三十六计”
编辑: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 2023年07月07日 07:04 共浏览249次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近年来,宿迁市在全省率先探索“一链一联盟、一园一党委、一企一支部”产业链党建工作模式,通过完善组织体系、整合资源力量、加强服务保障,市科技局作为激光装备产业链党建联盟理事单位,深入探索以重点产业链培育为抓手,更好地释放产业集群效应。

  

        一是“走为上计”,我们深入摸排企业发展需求。(干部脚沾土,群众心不堵。抓好产业链党建,根本是服务保障发展,要把走访调研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方法,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即时了解掌握问题诉求,帮助协调解决。这样,既能够助推经济发展,也能够增强非公企业对党建工作的认同感。)我们通过走访调研、电话访谈等形式,与激光装备产业链90余家在产企业逐一对接整合企业反馈的党建、人才、资金、技术、政策等5方面70条需求,对应产业链培育专班、科研院所等12家单位具备的业务资源,有针对性地制定年度20个惠企项目,形成了需求、资源、项目三张清单公开发布了联盟党建惠企重点项目清单,紧盯问题导向,对照年度清单逐一制定方案,对企业需求清单实行销号管理。

        二是“面面俱到”,我们建立开放畅通的联系渠道。(脱离群众危险是党执政后面临的最大危险。衡量理事长是不是问事、能不能干事、会不会成事,很重要一条就是是否走好群众路线,能不能和服务对象面对面想在一起,心连心干在一起。)我们创新开展理事长面对面活动,建立长效机制每季度定期举办,现场倾听企业诉求,解读科技十条“宿政20条”等惠企政策,跟踪了解企业需求清单落实情况,进一步征集企业发展需求。“面对面”活动得到联盟指导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益同志批示肯定,现已在全市各条产业链党建联盟推广。

        三是“雪中送碳”,我们切实解决企业发展困难问题。(企有所呼,我有所应。面对企业提出的各类困难问题,能快速解决的立即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尽快拿出方案,实在解决不了的,也要向企业做好解释,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产业链党建工作做的好不好,企业说了算”。针对企业反馈的党建、人才、资金、技术、政策等5方面问题。我们一一制定方案,一一解决到位。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