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统计局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市统计局机关党总支 2023年07月14日 01:27 共浏览460次

712,市统计局党组围绕六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反馈问题,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党组书记、局长张莉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纪检监察组组长许辉列席会议。


会上,张莉萍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报告,党组成员个人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紧扣巡察反馈问题、实事求是分析原因和结合实际提出整改措施,开展了“辣味十足”的批评,“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明显,也达到了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进工作的预期目的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领会整改要求。以本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素养,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准确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将统计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思考谋划,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对统计工作的要求上来,不断推进统计改革创新,完善统计方法制度,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和预警预判,确保党委政府对统计工作部署落细落实,为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提供统计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整改质量。民主生活会的效果重点看整改、看落实、看行动。对同志们在相互批评中提出的问题,认真反思、深入剖析根源,找准整改方向。对梳理归纳出的问题,不论是班子的还是个人的,是共性的还是个性的,都要建立整改台账,完善整改措施,明确任务进度,逐项对照销号,确保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实际成效,确保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到位。同时,班子成员之间要保持团结,营造出“干事业一条心、抓工作一盘棋、谋发展一股劲”的良好氛围,把局领导班子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调动起来,提高局领导班子的整体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要狠抓作风建设,真正推动工作落实。围绕建立长效机制,在全局范围内进一步提高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从严治党的自觉性,我带头以身作则,班子成员也要从自身做起,不断提升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落实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推进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开展巡察整改工作与完成全年工作目标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快推进统计改革创新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真正以巡察整改促进统计工作高效能,以统计工作高效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撰稿人:胡娟)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