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统计局“三个强化”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编辑:市统计局机关党总支 2023年08月02日 02:38 共浏览1088次

731日,市统计局召开全局人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宿迁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莉萍主持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陈忠伟所作的《坚持“四化”同步 彰显特色优势 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工作报告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浩关于下半年经济工作的讲话精神。张莉萍要求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市委全会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打造“精准统计、高效监测、同向发力”工作品牌,把大会既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统计系统的具体行动,实现高效能统计工作服务高质量经济发展,为“省内作出更大贡献、全国奋力争先进位”作出统计更大贡献。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张莉萍要求做到“三个强化”。

一是强化精准统计,确保经济发展成果“颗粒归仓”。要做到“统真计实”,做到统计准、预测准、核算准,用统计的科学方式方法对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数据统计核算。要加强业务学习,熟悉了解数据采集、汇总、评估、反馈等生产流程,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以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为契机,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保证数据客观真实,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普查任务。

二是强化高效监测,当好党委政府决策“参谋助手”。要不断增强分析研判能力,深度跟踪监测经济运行,全面展现重大战略实施和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落实进展情况,建立并严格执行好统计数据动态监测机制、月度联网直报期间主要指标的实时监测制度,多角度深度分析研判发展态势,为市委市政府“稳住三季度、奋力保全年”提供更加精准优质的统计服务。

三是强化同向发力,为经济回升向好“保驾护航”。要将统计工作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牢牢把握“四化”同步发展、经济稳健增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创新统计监测方法,深度剖析薄弱环节,深挖新增长点。要在“四化”同步进程监测、投入产出监测、数字经济监测、探索建立产业链动态监测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同向发力,共同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撰稿人:胡娟)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