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委宣传部“宣传大讲堂”第9期开讲
编辑: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 2023年08月01日 10:34 共浏览350次


731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宣传大讲堂”第9期开讲。市委宣传部3位处室负责同志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分享学习体会,交流经验成果。

奋楫扬帆正当时,勇毅笃行向未来。大家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紧盯今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任务,拿出更加创新的思路、更加务实的举措,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而不懈奋斗。

以建设实效持续提升百姓自豪感和获得感

“给群众一个干净、有序、文明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文明指数,才是我们工作的真正出发点。”市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处长、一级主任科员叶江以《聚焦问题导向,助力宿迁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为题,从居民小区、主次干道等十五个方面,分享了宿迁以问题整改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的经验做法。

叶江表示,今天的文明城市建设成果来之不易,群众对文明城市建设的满意度来之不易,我们要坚守标准、坚持初心、坚定信心,让宿迁老百姓对文明城市建设的自豪感和获得感长久保持。

希望大家宣传版权、保护版权

“版权亦称著作权,是知识产权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现代社会发展中不可缺少的一种法律制度。” 市委宣传部一级主任科员柳海英用生动形象的事例,从版权的定义、著作权法立法修订的发展变化、版权保护及实例、版权保护的思考四个方面,讲述了版权管理和保护工作。

柳海英表示,著作权(版权)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每一个角落,宿迁建有版权作品免费登记工作站10个,欢迎大家保护自己的版权,希望大家宣传版权、保护版权。

社科研究既要解眼前之忧,又要谋长远之计

“市级社科研究课题是对本市有关领域现状进行的课题研究,要有可操作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市社科联学会部部长陈升山从社科课题研究的重要意义、开展课题研究的主要流程、课题研究成果转化应用三个方面,交流分享了如何开展课题研究。

陈升山说,社科研究工作者要注重科研诚信,摆正心态,既要帮助党委政府解眼前之忧,又要能够为党委政府谋长远之计。要积极沟通介入,实现从看不到、看不透、看不上,到用得上、信得过、离不开的转变。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