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统计局开展“青年读书分享”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市统计局机关党总支 2023年08月21日 02:07 共浏览624次

为进一步营造爱读书、好读书、善读书的书香氛围,助力青年统计干部更好成长,818日,市统计局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开展奋进统计新时代  汇聚青年新力量青年读书社读书分享活动。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莉萍参加活动并点评。市统计局全体人员参加了现场活动,青年读书社卢泉宇主持活动,杜剑、王鹭、韩玉婷三位青年代表共同开展了精彩的读书分享。


杜剑立足党史学习的号召要求,围绕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遵义会议开展的前因后果、时代背景、主要矛盾、具体内容和历史意义作了简要介绍,带领大家重温了那个战火纷飞年代的峥嵘岁月。

王鹭分享交流了阅读《长安的荔枝》一书的思考与体会,从一句广为传唱的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说开去,再从向下深耕、向上创新、向前突破和向后反思四个方面畅谈工作思考。

韩玉婷结合近期工作中接到的核实五经普清查工作真实性的电话,从传统的书籍延展开来,联系到最近热播的电影《孤注一掷》,专注人有两颗心,一颗是贪心,还有一颗是不甘心这一经典台词展开,从另一个角度讲述如何合理把控贪心不甘心,脚踏实地的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张莉萍在点评时对全体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养成读书的习惯。要把读书当做重要媒介,深刻认识开卷有益,推动全局形成热爱读书的风气,让油墨书香漫遍整个机关,进而带动每位职工家庭的阅读氛围不断升温。二是养成思考的习惯。要把思考贯穿于读书的全过程、全环节,时刻记录在阅读过程中的所思所想,形成独立的看法和认识,在阅读中增长才干,并将新知识充分运用于实际工作之中,立足自身岗位职能,争取作出更多统计贡献。三是养成分享的习惯。要充分运用好青年读书社统计人思享汇平台,学会分享、懂得分享,形成良好的交流互动,齐心协力共同建设好统计机关大家庭。(撰稿人:胡娟)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