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迁公证处党员公证员行程千里为老人办证
编辑: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2023年09月15日 07:45 共浏览275次

近日,宿迁公证处两名党员公证员为解民忧,不远千里奔赴辽宁偏远乡村为年逾九旬老人办理公证。

由于历史遗留原因,刘先生居住的安置小区长达二十年未能取得产权证。现在终于可以办理产权证了,但刘先生却遇到了难题,其妻子多年前去世,需要岳母办理继承公证手续,刘先生的岳母是一位老宿迁人,几十年前远嫁辽宁偏远乡村,老人年老体弱,晕车,家人都在外打工,自己无法到当地公证处办理手续。眼看别人都相继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刘先生焦急万分只好向宿迁公证处求助,公证员接待后,通过与老人电话交流,初步判断老人精神、意识状态均正常,受理该项公证。

第二天一早,两名党员公证员便赶赴辽宁,途中多次转车,晚上九点多才辗转到老人家中。经过现场与老人谈话沟通,老人头脑清晰、意思表达清楚,公证人员在核对老人身份后,详细为老人解读法律文书的内容,询问了老人的真实想法,并向其解释了办理继承公证的法律意义及后果,在确定老人真实意愿之后,在炕上为老人办结了公证手续。“谢谢你们不远千里为我们上门办理公证,真的太感谢了,都这么晚了还没吃上饭”!老人感受到了来自家乡的温暖,拉着两名公证员的手依依不舍送别。“真的太感谢政府了,终于可以办理产权证了”,刘先生领到公证书后也向公证员连连道谢!

“公证无小案、群众无小事”, 近年来,宿迁公证处一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秉承“公证为民”的服务理念,发动公证处公证员,尤其是党员公证员带头上门、延时、预约、开辟绿色通道、网上受理、开设远程视频公证、邮寄公证书等各种便民服务措施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撰稿:张雷 马军义 审核:刘普)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