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迁公证处开通“绿色专窗”为台胞急办公证
编辑: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2023年09月20日 08:21 共浏览333次

近日,两名台湾籍年轻人急匆匆到宿迁公证处申请其父亲死亡和火化证明公证,并要求当日出证,明天就要返台。虽时至下班,但情况特殊,宿迁公证处立即开通“绿色专窗”,安排有涉台公证业务经验的公证员专门办理。  

据了解,当事人父亲张某是一名台胞,在宿迁某地旅游时因意外事故死亡,按两岸相关规定,需大陆公证处出具死者死亡相关公证,死者亲属才可以将其骨灰带回台湾,以及注销死者户籍和继承遗产。公证员对相关材料审核后,向台胞耐心解释涉台公证相关法律问题,就台胞提出的在公证书上添加死者身份证信息要求,承办公证员秉承着严谨的工作态度,专门向省公协专家请示,得到回复后及时出具了死亡证明相关公证书,使得姐弟俩第二天能够顺利返台。

据悉,这名有涉台公证业务经验的公证员也是一名党员,面对当事人的需求,牺牲个人时间履职担当高效办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赢得了台胞的称赞。(撰稿:马倩倩 审核:刘普)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