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图书馆党支部组织中秋国庆双节阅读活动 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编辑:市文广旅局机关党委 2023年10月07日 08:56 共浏览254次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内涵,推进全民阅读高质量发展,提升“书香宿迁”建设成效,结合中秋国庆双节,市图书馆开展了精彩的线上线下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邀请广大市民读者参与,进一步优化阅读供给,加强阅读引领,满足市民的假日文化需求。

一是增强阅读互动,打造亲子线上阅读。依托江苏省少儿数字图书馆平台,开展“诗满中秋,阅享国庆”答题阅读、《寻趣中秋 喜迎国庆》、“中秋节”有奖读绘本《喊月亮》和“童心迎国庆”有奖绘画大赛等线上活动,引导家长和青少年一起参与阅读活动,营造良好的家庭阅读氛围,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二是深化阅读服务,推送精品阅读资源。继续通过微信公众号每天一本小人书、哪吒看书和英文绘本等栏目及时推送儿童绘本、连环画等阅读资源,同时发布特色主题展览“人因道立,道以人传”中国书院文化展,让读者走进中国书院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树立坚实的文化自信。

三是丰富阅读形式,开展线下阅读推广。围绕传统文化、爱国主义教育和儿童心理健康等主题,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兔年有兔”绘本故事、“童心绘童画 共抒爱国情”国庆节主题绘画、传统印刷装帧体验和“阅见悦心”情绪绘本故事绘等丰富多彩的亲子手工、绘本故事、研学体验活动,进一步丰富广大读者的假期阅读生活。

下一步,市图书馆将继续围绕传统文化主题,陆续开展古诗诵读和故事导读特色系列活动,通过诗词导读、趣味共读,帮助孩子更好的理解优秀文学作品的内涵,建立并逐渐形成独立、积极、稳定、健康的人格,增强社会适应能力。(撰稿:刘乐 审核:丰玉军)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