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我市公证行业开展“公证敬老月”活动
编辑: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2023年10月23日 12:44 共浏览242次

每年的10月是全国“敬老月”,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2023年重阳节来临之际暨全国第14个“敬老月”期间,我市各家公证处积极开展“公证敬老月”活动。


宿迁市宿迁公证处,在全市各乡镇、街道、村居建立公证联系点,设置办证一体机,实现公证服务联系点村居全覆盖。在公证办证大厅内设置老年座椅、轮椅,配备老花镜、医药箱等便民设施,方便老年人咨询和预约、办证。对于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通过网络、调查等方式“反向跑”帮助老人举证。今年以来,共为老人上门服务100余次,提供举证倒置10余次。聚焦老年人关心的财产分配、遗产继承、老人赡养等问题,优先使用非诉讼法治化手段制定解决方案,在服务举措上做到“量身定制”,提前为“身后事”找到合理的解决办法。今年以来,共办理与老人相关的公证事项2000余件。


泗阳县公证处组织公证人员前往泗阳县夕阳红敬老院现场开展普法宣传,开设公证专题宣传讲座。公证员以老年人的热点需求为导向,为老人详细介绍遗嘱、遗赠扶养协议、意定监护协议、不动产居住权、抚养等多项公证法律服务。通图片过现场与老人们互动交流,对老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专业解答,以实际行动化解了老人们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开展公证普法的同时,公证人员也关注老年人的生活起居,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为他们购置了牛奶等慰问品,提前送上重阳节的祝福。此次敬老院公益助老活动,解答咨询10余人次,发放老年人公证便民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100余份。


泗洪县公证处立足实际,聚焦群众新期盼新要求,在提升公证法律服务保障上下功夫,集中力量做好老年群体公证法律服务工作,切实提升公证为民便民服务水平。落实费用减免政策,对符合条件的老年群体,按规定减免公证费用,切实降低群众办证成本,严格落实惠民政策,坚持群众路线,力争在服务全程让人民感受到无限温情与关怀。


宿迁市宿豫公证处开展了以“敬老从心开始,助老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尊老、敬老的感恩活动,公证人员携带牛奶等慰问品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公证,同时为老人减免部分公证费用。(来源:市局公法处 审核:刘普)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