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举办市级机关纪检干部专题培训班
 2023年10月30日 03:39 共浏览999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决策部署,推动机关纪委更好发挥作用,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0月26日至27日,市级机关纪监工委举办2023年市级机关纪检干部专题培训班。市级机关各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直属机关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共59人参加培训。

“大学习”:筑根基 明方向

培训为期两天,课程安排紧凑务实,内容坚持问题导向。期间,省级机关纪监工委、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相关同志分别围绕立足职能精准高效开展监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等进行了专题辅导;针对基层党建工作创特色、执纪审查业务抓规范等进行了实务讲授。培训采取理论指导和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对机关纪检干部履职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现场释疑解惑,以训促学、以学促干、提升履职本领。

“润底色”:强队伍 淬初心

培训班组织参训同志集中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从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增强机关纪检干部法纪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集体赴宿北大战红色教育中心(白鹿湖濯清园)开展党风廉政现场教学,依次参观了党史综合馆、仰止林、轶趣廉廊等场址,以实物展陈、事迹讲解、场景还原等形式现场接受党风党纪教育,引导机关纪检干部在工作中切实做到清正自律。

“重实践”:抓指引 促担当

在培训期间召开的机关纪委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市公安局、市资规局、市交通运输局等3家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分别就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体系建设、党风廉政主题教育开展、小切口专项监督推进等方面交流工作举措和履职感悟,推动市级机关纪委学习互鉴在强化队伍建设、推进正风肃纪、服务中心工作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培训结束后,参训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组织筹备细、教学形式活、内容针对性强,既树牢工作理念,又聚焦工作难点,具有很强的业务指导性和实操性,通过培训既充分认识做好机关纪检工作的重要意义,更体会到增强履职行动自觉、提升监督工作质效的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用实际行动助推市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