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讲授专题党课 持续激发以学促干内生动力
编辑:市气象局机关党总支 2023年11月02日 01:09 共浏览268次

近日,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仲维建以《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宿迁气象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局党员讲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生动的党课。

仲维建强调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动宿迁气象高质量发展必须要牢牢把握“六个坚持”。一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将人民满意作为气象发展的根本目标。指出当前既要做好秋收秋种期间的气象服务工作,也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结合在职党员“报到服务进小区”、民情“微调研”等工作,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二是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坚持走中国特色气象道路的信心决心。强调要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建设全链条气象业务体系,开展全过程全方位气象保障服务;三是必须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激发气象发展活力和动力。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气象工作研讨会精神,以思想解放和实干担当推动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四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问题中实现气象高质量发展。聚焦气象事业发展短板弱项,既要“选好题”也要“破好题”,以解决问题的实际举措推动宿迁气象高质量发展;五是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强调气象部门要树立“主体”部门意识,强化担当,主动对接,积极争取部门政策、项目等方面支持;六是必须坚持胸怀天下,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作出气象新贡献。指出既要“脚踏实地”锚定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创新服务手段、更新气象服务理念,也要“志存高远”自觉地从政治大局和战略全局高度思考谋划全市气象工作,以高水平气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党课最后,仲维建强调,气象高质量发展是一个持续提升的发展过程,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气象的神圣使命,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气象新的更大贡献。(撰稿:姚嫚  审核:董钰春)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