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全省首创:宿迁市实行党史教育基地社会责任评价和报告公示制度
编辑:市党史工办机关党支部 2023年11月22日 10:41 共浏览69次

近日,市委党史工办在省首创、全国领先实行《宿迁市党史教育基地社会责任履行情况评价及社会责任报告公示制度》。这对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和改进全市党史教育基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在社会责任履行情况评价上,一方面,实行百分制测评。《制度》明确对省、市级党史教育基地,按照4个项目百分制,每2年开展一次社会责任履行情况测评。评价得分较高的,将通过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推广,优先推荐申报省级基地;得分较低的,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达标的,撤销基地称号。另一方面,测评设加分项、否决项。对参观人数、研究成果等方面比较突出的,测评时予以加分;对存在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等方面情形的,实行“一票否决”,撤销基地称号。

在社会责任报告公示上,党史教育基地每年一次,向社会公开责任履行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年度工作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基地作用发挥、宣传研究阐释、社会评价情况,并通过媒体平台进行公示。社会各界对公示基地的意见建议,将及时向报告主体反馈,督促改进提升。

近年来,宿迁市持续加强党史教育基地建设,已评选市级党史教育基地3批26家,入选省级党史教育基地7家。随着党史学习教育进入常态化长效化,党史教育基地承担的社会责任重要性日益凸显。探索实施《制度》,是加强党史教育基地建设的重要举措。(审核:张克军)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