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气象局:“以身作则 率先躬行”——2023年第四期道德讲堂开讲
编辑:市气象局机关党总支 2023年12月20日 10:55 共浏览80次

12月14日上午,市气象局以“以身作则 率先躬行”为主题开展道德讲堂,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共分为“听歌曲、学榜样、学精神、颂经典、送吉祥”五个环节。“我是共产党员,自从入党的那一天,庄严党徽戴胸前。你是黑暗中的启明星,照亮我一路向前……”活动在歌曲《我是共产党员》中拉开序幕。随后,大家一同观看视频《身边的榜样-雷雨顺》学习气象楷模雷雨顺同志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探索精神和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

“学精神”环节中,大家沿着纪录片《新中国气象纪事(天气预报)》中老一辈气象人开启天气预报的征程,学习了他们在工作岗位上不懈奋斗、建设、耕耘的献身精神。

党员代表唐雪娇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宋史·宋祁传》中的名句“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用这句话来强调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冲在前、干在先,要以身作则、敢为人先。

此次道德讲堂的举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爱岗敬业的传承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干部职工的思想得到洗礼。参加人员纷纷表示要努力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言行一致、知行统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为群众树立效仿和追随的榜样。(撰稿:姚海涛,审核:吴杰)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