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工作动态 >> 列表
关键时刻冲在前!宿迁选派机关党员干部赴“疫”线
编辑:管理员 2020年02月09日 09:01 共浏览5506次

“您好,请将口罩戴好。”“请大家尽量少出门,减少人员聚集。”……2月8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朱松、邹留迎和李长浩来到宿城区府苑社区府苑小区,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小区内外进行巡查,引导居民做好疫情防控。

  2月6日,市委组织部联合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下发《关于选派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村、企业和学校“四个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选派50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赴社区、村、企业和学校“四个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朱松就是其中的一员。



在府苑小区,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巡查

  “目前社区群防群控任务重,我们听从社区疫情防控的统一安排,哪里需要就到哪里。”朱松介绍,他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在府苑小区组建了“党员楼栋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在,府苑小区每栋楼道内都张贴了“小区防疫期间楼栋微信群”二维码,让每栋楼的居民互通信息,防控疫情蔓延。


在金田湖畔春天小区,张文军和社区干部一起,排查进出人员

  “勤洗手多通风,出门要戴口罩。”在宿城区项里街道永阳社区金田湖畔春天小区,市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文军和社区干部一起,一边排查进出小区人员,一边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

  “小区住户多,劝导任务重,有了各单位党员干部的支援后,缓解了人手紧张的状况。”社区干部说。

  接到任务,迅速到岗,张文军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社区干部做好进出小区人员管控、劝导等工作。“只有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才能及时了解情况,一起想办法、出主意,共同守好社区防疫的最后一道关口。”张文军说。


在项王小区二期东门口,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工作人员积极帮助做好进出人员登记、宣传引导

  “请您出示居民出入卡。”“每户每天只能一人出去一次,请您配合。”在宿城区古城街道项王社区项王小区二期东门口,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工作人员盖全志、兰建和周伟正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好要道值守、宣传引导,帮助居民进行出入登记。

  “这些年轻人服务很周到,也很热情。”小区居民李女士说。当得知李女士需要每天外出,赶往怡景名苑小区照顾老人时,兰建反复叮嘱她外出时尽量不到其它地方停留,并做好个人防护。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向社区工作人员赠送防疫用品

  虽然进社区才两天,但盖全志他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样,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了帮助社区做好日常消毒工作,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还向社区工作人员赠送了消毒液和酒精等防疫用品。


在钟吾初中空中课堂直播室,初三数学教师吴敏给学生远程教学

  虽然开学时间一再延迟,但钟吾初中校园的疫情防控工作却早已开始。“目前学校已按照要求设置了隔离室,进出校园人员要进行人员登记、体温检测,也已储备了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护用品,此外,已经订购了一批测温仪,2月20号左右到货,为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充分准备。”钟吾初中校长宋志平介绍。

  按照一人联系一校的方式,市教育局招生办主任陈子祥被选派到钟吾初中,指导督促学校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是严格做好校园封闭管理、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及知识宣传普及、重点人员管控等措施,协助组织好假期对学生的学习辅导服务,配合学校做好开学复课的工作预案。”陈子祥说。

  记者在钟吾初中空中课堂直播室看到,初三年级数学教师吴敏正在给学生复习一元一次方程式、一元二次方程式解法。陈子祥说,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利用“互联网+”开展远程教学、在线辅导,帮助学生做到“停课不停学、居家也发展”,做法值得肯定,市教育局将努力为学校开展远程教学提供平台和教学资源的保障。


陈子祥(中)在钟吾初中检查学校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选派机关干部赴社区、学校等防控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旨在引导全市机关党员、干部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全力奋战,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