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工作动态 >> 列表
专治“好人主义”“佛系干部” 泗阳这么干!
编辑:管理员 2021年05月24日 18:55 共浏览908次

近年来,泗阳县紧紧抓住作风建设这个“牛鼻子”,全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取得了良好成效,得到了群众肯定。但是,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公仆意识淡薄,服务群众不用心,工作中固守应付了事、随遇而安、拈轻怕重的原则,不紧不慢,不争不抢,能拖一天是一天,不愿得罪人,甘当“老好人”,宁做“佛系干部”,其实,这已经触碰到纪律的红线,表明工作作风出现缺口,如果不及时纠正,必将导致不正之风滋长蔓延,败坏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削弱党的执政基础。

针对“好人主义”“佛系干部”的作风顽疾,今年以来,泗阳县果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精准甄别并施治少数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不守原则“老好人”、不思进取“混日子”等问题,将“好人主义”“佛系干部”从队伍当中“揪出来”“亮出来”。


县作风办创新宣传方式,在微信公众号等媒介上开设“漫说风纪”专栏,通过漫画的形式针对“好人主义”“佛系干部”具体表现特征,定期分批“出品”,逐条分项“品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一起对照查摆纠治,杜绝自身存在的“好人主义”“佛系干部”现象,真正做到为政善为、为民作为。同时,建立信息月报制度,制定“好人主义”“佛系干部”专项整治工作实效月报表,逐月梳理开展情况,对梳理巡查过程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批评教育、警示谈话,督促整改,对存在的轻微违纪问题及时予以诫勉,对反面典型案例定期通报,让“脸红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

 “为官避事平生耻”,泗阳县在作风提优行动中,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坚决纠治“好人主义”“佛系干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问题19个,其中党纪政务立案11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8人,下发典型案例通报2期,对5家党组织进行问责。县作风办将始终坚定决心,整治作风顽疾,力戒不良风气,谋民生之利,解百姓之忧,让“好人主义”“佛系干部”“混”不下去。(施妍)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