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聚焦古楚 >> 内容
宿迁近7万户家庭挂牌“五美庭院”
编辑: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2020年05月14日 09:09 共浏览3452次

5月13日上午,记者从市妇联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有近7万户家庭被授予“五美庭院”称号并挂牌。

屋外,繁花似锦;屋内,书香弥漫。走进位于宿城区王官集镇上的一个小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凉亭——博雅亭。“亭子名字的灵感来自北京大学的‘博雅塔’。”小院的主人陈光怀说,改造小院时外孙女正上高一,希望这个名字能激励她好好学习,向名校进军。在宿迁,类似的庭院还有很多,他们的主人用不同的方式诠释了“整洁有序庭院美、温馨洁净室内美、干净清爽厨厕美、身心健康生活美、和谐互助邻里美”的“五美”庭院建设内涵。

“2019年10月,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我们把引导农村家庭整治庭院环境、打造干净整洁的农村家庭环境,作为妇联组织参与乡村治理和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胡晓娟介绍,“五美庭院”建设工作部署以来,宿迁各地高度重视,细化任务,统筹推进,创新创造推进工作落实,充分调动了广大农村家庭净化、序化、绿化、美化家园的积极性。目前,全市已评选挂牌“五美庭院”68443户。

在“五美庭院”建设过程中,宿迁通过实施“庭院环境治理、生活垃圾分类、巾帼志愿服务、品牌示范打造、文明家风培育”五项行动,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疫情防控期间,各地抓住疫情期间居家少外出的时机,扎实推进“五美庭院”建设集中行动,开展家庭安全大排查、家庭环境大清扫、家庭文明大宣传等活动,充分调动群众主体作用,做好家庭卫生防疫。同时,还将该项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鼓励群众动手改造废旧物品,美化居家环境,打造独特的田园村庄风貌。此外,各地将“五美庭院”建设与巾帼志愿服务、人情新风倡树、文明家风培育等紧密结合,全市113支巾帼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五美庭院”建设,弘扬传统美德、培育淳朴民风。(来源:宿迁网  转载人:方秋棠)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