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思想荟萃园 >> 内容
淬炼党性有“劲”道,善抓落实显担当
编辑:宿豫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2020年06月08日 10:24 共浏览4349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作风建设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宿豫区委党校结合自身的工作性质,以“为人师范,尤当以修身为本”的原则做好内涵提升,确保全体教职工永葆廉洁之心;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标准,贴近实际,求真务实,用实践检验来丈量学习实效,做新时代思想赤红、体魄强健、最优秀的党校人。

一、勤于思考有韧劲,做一名理性的党校人。党校人骨子里就刻着一个词——“韧劲”。尤其在青年教师培养的“青蓝工程”的实施中表现尤为突出:每一个的课题选定、议课、评价乃至课件的制作,都汇聚着党校全体教职工的担当和智慧。一丝不苟,凝神聚力,反复推敲、认真打磨,遇到问题,绝不轻言放弃,一轮不行再来一轮,每一个成熟的课题都要经过这些既定的“程序”,每一名年轻教师的成长都离不开“手拉手”温情传递。校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亲自授课,主动参与课题内容修改,反复斟酌,集思广益,为我们放“样子”、做表率,做名副其实的教员“领路人”。

二、敢于争先有闯劲,做一名进取的党校人。争先才进位,爱拼才会赢。无论是招商引资、精品课评选,还是理论文章发表,亦或是咨政课题研究,每一名教员身上都有一股不甘示弱的精气神。招商引资责无旁贷、勇扛于肩,无论是教员还是教辅人员,都挺身在前,积极提供招商线索,努力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精品课评选,无论是资历深厚老前辈,还是出生茅庐的年轻同志,个个摩拳擦掌,在竞赛评选中尽显党校教师的风采;科研、咨政更是比学赶超、有为有位,紧贴区委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立足长远,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党校的智库作用。

三、勇于担当有遒劲,做一名赋能的党校人。“腹有诗书”方可台上不慌,“实事求是”才能服务为民。学习是党校人工作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围绕教育教学,我们定期开展“品味书香·快乐分享”读书交流活动,倒逼党校教职工直接、间接地多读书、读好书,做一名有知识、有文化的现代党校人。“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开展专题交流在思想碰撞中淬炼能力、提高认识。常态开展指尖上的党课学习,并定期开展考学,确保所学内容做到入脑入心,为“一桶水”的储备不断蓄能。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好声音送到镇村的“神经末梢”,送到百姓的家门口。

四、善抓落实有干劲,做一名务实的党校人。凝心聚力,方可攻坚克难。根据中央党校工作条例要求,我们党校开展1+2阵地模式下沉培训,以宿北大战红色训练营为党性锤炼主阵地,把党的政治要求作为训练的主要指导思想,充分挖掘好、利用好宿北大战的红色资源,提炼红色精神、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把训练营建设成锤炼党性的“大熔炉”,唱响党的“好”声音;突出特色内涵,通过现场教学、专题党课、互动交流、情景剧等形式,打造一批有影响力、有吸引力的“好”课程;强化精品意识,在“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上下功夫,力争打造全省一流、华东示范、全国领先的“好”品牌。

五、严于自律有清劲,做一名廉洁的党校人。三尺讲台,两袖清风,这是对党校教师最贴切的诠释。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严以律己,贵在防微杜渐。正考父言:“一命而偻,再命而伛,三命而俯。循墙而走,亦莫余敢侮。饘于是,鬻于是,以糊余口。”慎初、慎微、慎行,方可确保忠诚、干净、担当;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才能筑牢思想防线,恪守法纪底线。心持敬畏,本着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对群众负责、对历史负责的的心态,自觉弘扬正气,对社会上一些有损党的形象的不良言论及时发声予以纠偏,做干事又干净、争当勤政廉政、作风优良、道德高尚的表率。

“潮奔涌破浪行,一路风雨一路歌。”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作为成就新梦想。勤于思考有韧劲、敢于争先有闯劲、勇于担当有遒劲、善抓落实有干劲、严于自律有清劲,做新时代最优秀的党校人,为全面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党校人应有的力量。(供稿:宿豫区委党校副校长  王惠  审核人:宿豫区机关工委  胡琴)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