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周边传真 >> 内容
如皋:紧扣“党”字做文章,确保主题党日“原汁原味”
编辑: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2020年06月18日 09:20 共浏览2553次

近年来,如皋市持续做优活动阵地、规范活动内容、提升活动成效,机关部门主题党日活动“党味”更浓、品味更高。

守正创新优载体,活动阵地“党味”更浓。依托红十四军纪念馆、如泰工农红军建军遗址、鄂埭中共如皋独立支部成立遗址、老户庄战斗遗址等红色资源,开设机关流动红色讲堂,讲述如皋红色故事。打造机关党建示范阵地,机关党员政治生活馆开馆运行,累计为120批次9000余人次机关党员提供了主题党日、党员政治生日等服务,接待40余批次市外单位学习考察。集中部门优势资源,打造出检察院、交通局、卫健委、税务局、水务局等一批特色鲜明的示范阵地,并形成广泛影响,为市级机关部门开展活动提供了丰富的载体。

突出党性抓教育,活动内容“党味”更浓。坚持规定动作讲党性,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定期发布活动主题,把准思想教育方向。注重活动仪式感,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集中缴纳党费等党内活动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必选内容,筑牢入党初心。坚持党建工作月报告,推行支部主题党日推门督查机制,及时掌握部门主题党日推进情况,避免主题党日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

融合主业促发展,活动成效“党味”更浓。推动主题党日活动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部门业务相结合,集中开展机关党员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移风易俗、党员引领垃圾分类等主题党日活动,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借助项目化党建平台,在农业农村局、行政审批局、水务局等部门,开展“我看如 我为皋发展建言献策”系列示范主题党日活动,将主题党日与服务三农、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在服务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来源:党建网  转载人:方秋棠)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