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周边传真 >> 内容
涟水:上好“三堂课” 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精准度
编辑: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2020年06月18日 09:21 共浏览2709次

近年来,涟水县围绕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着力上好干部教育培训必修、专业、特色“三堂课”,不断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

抓牢政治素养“必修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县委党校主体班和相关重点培训班次课程,明确党性教育课程比重不低于50%,将党章党规、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作为干部在线学习必学内容,全面筑牢思想根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宗旨意识等8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组织干部赴恩来干部学院、涟水党性教育馆、苏北小延安等地开展党性教育学习,组织教育、卫健、交通等系统500余名干部到南京参观全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抓实能力提升“专业课”。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组织40名单位“一把手”赴上海交通大学参加乡村振兴战略专题研修班,到通州、海门等地开展实地观摩学习,帮助打开视野、提升本领。针对部分副职干部能力素质不高、专业本领不强等问题,举办工业经济暨招商引资、农业农村、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城乡建设4类专题培训班,对全县200余名乡科级副职干部进行轮训,提升专项能力素质。连续三年举办青年干部培训班,组织150余名年轻干部参训,围绕经济建设、应急管理、基层工作法等重点,采用“党性教育+理论教学+社会实践”三位一体培训模式,进一步提高综合能力。

抓好本土资源“特色课”。依托县内红色资源优势,通过采访涟水籍老党员干部,收集红色历史故事等,拍摄制作《为了心中的红牌子》《历史的钟声》等10余部专题教育片,开设线上课堂,在“五岛湖”“安东先锋”等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邀请经济、工业、农业等县直单位“一把手”和业务骨干,担任干部教育培训兼职讲师,因地制宜开发县域经济形势分析、食品产业发展、经济薄弱村精准脱贫等8个符合县情、务实管用的精品课程,提升培训针对性。选择县内各行各业高层次人才、劳模代表,结合中心工作、重要活动等,为干部讲解专业知识,传播敬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成为又又专的全能型干部人才。(来源:江苏先锋网  转载人:方秋棠)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