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迁市民宗局抓好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编辑:市民宗局机关党支部 2021年02月02日 15:01 共浏览953次

2020年,宿迁市民宗局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主要内容为“深化机关与民族村党支部共建活动”。一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主题,积极推进民族聚居地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成效显著。

一、支部共建,促进少数民族村居经济发展。开展机关党支部和民族村党支部联合党建,加大少数民族发展资金投入。 2020年,我市共投入中央和少数民族发展资金718万元,实施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8个,全力助推少数民族村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截止2020年底,全市7个少数民族村居集体经济全部达到38万元以上,最高达235万元,平均达85.6万元,7个民族村1816名少数民族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实现全部脱贫。

二、搭建平台,增进少数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创建民族工作“红石榴家园”活动,年内共建设15个“红石榴家园”,其中在城市社区建设“红石榴家园”创建点9个,民族村创建“红石榴家园”6个,其中泗阳县临河镇杨集社区等6个“红石榴家园”创建点被评为省级示范点。“红石榴家园”形式多样,包括书画室、阅览室、舞蹈室、体育活动室、少数民族政策宣传室等,为少数民族群众提供了活动场地,在社会上进一步营造深入学习少数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的浓厚氛围。

三、广泛宣传,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开展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思想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民族团结进步良好局面。结合实际开展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民族团结进步“七进”以及民族团结进步摄影、书法、绘画作品展览等活动。去年9月,该市在市文化馆小剧场举行了“2020年度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对5个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点进行了授牌,还进行了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押加、民族健身操以及蒙古族舞蹈《木伦河上的歌声》表演。(市民宗局    张秀秀)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