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行政审批局举行政务服务集成改革创新课题评审会活动
编辑:市行政审批局机关党委 2021年02月18日 14:18 共浏览1168次

为全面落实好省委“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先行区”和宿迁市委、市政府开展“改革创新做表率、争先进位走在前”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活动部署,2月9日,市行政审批局举行的“‘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先行区——宿迁市政务服务集成改革创新课题评审会”召开,对14个课题进行集中汇报展示和交流评比。

评审会围绕“推进区域政务服务体系和政务服务能力基本现代化”这一主题,相关进驻窗口和市行政审批局各业务处室、直属单位等14个部门、单位结合岗位职责,直面目前审批服务工作中面临的数据共享、审批分离、审管分离等痛点、难点、堵点等问题,以课题研究的形式提出改革创新思路及实施路径,旨在为全市政务服务改革创新进行探索。

评审会上,来自9家市直部门的评委认真听取了课题相关负责人课题汇报情况,一致认为此次课题评审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亮点纷呈。课题汇报中有很多与企业群众密切相关的改革,如法人和自然人“一件事”全生命周期审批服务流程再造改革,能够切实提升企业、群众的办事便捷度、体验度和满意度,推进政务服务“供给侧”向“需求侧”转变,让“一件事”就像“淘宝”上买商品一样方便,这样的改革才是老百姓迫切需要的。此外,各课题组围绕政务服务集成改革汇报了很多好的思路、好的想法、好的举措,一些改革举措,比如超级管理员工作室,以及审批衔接、审管联动的政务协同系统等均为我市的原创性改革,相信随着这些改革举措的不断落地落实,企业群众办事必然更加便利,“宿迁速办”区域政务服务公共品牌影响力必将更广。

对于如何抓好各项课题的落地落实,会议认为,各分管领导既要做好课题的牵头推进、整体协调、会办督办,又要能够做到静下心思、沉下身子,一起研究、探讨,特别是对推进改革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盯着不放,时时关心、时时跟踪,确保将各项改革课题落到实处。各课题组在推进改革的过程中,一方面要将眼睛瞄向企业群众,要将企业、群众及各方主体对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招标投标、政府热线需求和期盼作为深化改革的关注点、突破点、提升点;另一方面还要将脚步跑向基层一线,特别是在推进工业企业全生命周期审批集中赋权等改革过程中,要时刻关注基层一线的需求度和承接力,并做好改革的指导和配套,让改革更接地气。

本次评审,评委组从课题研究的形式、改革创新思路及实施路径等方面进行了评定,最终评出了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6个。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