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城区级机关党组织开展“践行人情新风• 过绿色文明清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宿城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2021年03月29日 15:10 共浏览1509次
  为进一步推动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常态化,通过党建引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群众践行《人情新风“宿9条”》、科学文明祭扫,推动移风易俗制度化,树立文明新风,近日,宿城区级机关党组织纷纷开展了“践行人情新风•过绿色文明清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29142640.jpg
  传播文明新风,摈弃陈规陋习。“自从有了人情新风‘宿9条’,每逢过节,或者家里邻里红白事,都会把人情新风‘宿9条’拿出来对一下,久而久之已经熟记于心了,让我们逐步告别了陈规陋习,生活心情都越来越舒畅……”宿城区府前社区一位居民感言到。来自宿城区文广旅游局等65家机关党组织千余名党员志愿者,与37家共建社区党组织党员“携手同行”,以倡导人情新风、移风易俗、好家风好家训等内容为主题,发放过文明清明倡议书、制作思念卡、种下相思树,引导居民通过现代文明的祭扫方式缅怀故人;宣传《人情新风“宿9条”》,邀请百姓名嘴说新风、民间艺人到挂钩社区唱新风,教育和引导居民摈弃陈规陋习,传播文明新风,争做文明新风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
微信图片_20210329145416.jpg
  传承红色经典,弘扬传统文化。“小萝卜头是一个七岁的小朋友,他从出生八个月开始就和爸爸妈妈被抓进了牢房。妈妈为了给他办七岁生日,就在监狱打石头,打了七大块石头,换来了这七颗豆子,一家人永七颗豆子过了一个生日……”宿城区妇联党支部与矿山社区党组织的共建活动在《七颗豆子》的红色经典小故事中拉开了帷幕。宿城区级机关各党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共建社区共同开展“传承红色经典•弘扬传统文化”活动,机关党员志愿者带领社区党员参观宿北大战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带领社区小朋友学习红色故事,学习制作传统手工青团,深刻体会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在小朋友的心中洒下爱国的种子,传承优良家风,回味清明味道。
微信图片_20210329150728.jpg
  传颂传统美德,践行敬老爱老“倡议百善孝为先,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风,树立厚养薄葬的现代理念。提倡孝在当下,自觉履行赡养义务,生前多陪伴,多对老人尽孝心,使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来自宿城区红十字会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在挂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宣传人情新风倡议书,同步开展“养老照护知识培训•敬老爱老”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居民行孝在当下,自觉践行厚养薄葬、孝顺老人长辈的传统美德。
  连日来,宿城区级机关各党组织充分利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平台,组织机关在职党员到挂钩社区亮身份、作表率,切实落实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制度,以实际行动教育和引导群众摈弃陈规陋习,传播文明新风,赢得了群众纷纷点赞好评!(宿城区机关工委  李环)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