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德法进万家 全民阅读行!宿城区级机关党组织在行动
编辑:宿城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2021年04月19日 22:15 共浏览1330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动员机关党员干部学党史、办实事,积极普及法律知识,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近日,宿城区级机关党组织联合挂钩社区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德法进万家 全民阅读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19105001.jpg
  开展一次“普法宣传”志愿活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城市管理局党组织等及结对小区网格党支部开展“谁执法谁普法”联动宣传。司法局、政法委等党组织与结对社区党组织开展法治文明志愿活动,认真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深入宣传党内法规,增强广大党员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检察院机关党委到小区网格党支部开展“民法典进小区”活动,结合防范非法集资法律宣传、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等内容,组织动员党员干部、“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等以悬挂横幅、设置展板、现场咨询、发放资料、案例宣讲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民法典”有关法律法规知识等,宣传解读群众生产生活中典型案例,为基层群众学习法律知识提供便捷途径。
微信图片_20210419104859.jpg
  开展一次“法律援助”咨询活动。市律师协会宿城分会党员志愿者发挥党员律师模范带头作用,与挂钩社区党组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其他律师进社区、到小区,通过横幅、展板、背景墙、讲座等形式,开展现场法律咨询、以案说法、法律援助受理、公证指引和矛盾纠纷化解等活动,向广大群众介绍“江苏省法律援助平台”和“一村一社区法律顾问”工作,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现场体验,提高网上法律援助服务的接受度和首选率,为群众提供有效法律援助。
微信图片_20210419104925.jpg
  开展一次“法治献策”征集活动。以“我为法治乡村建设献一策”委主题,文广旅游局等党组织到挂钩小区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我为法治乡村建设献一策”征文活动,围绕新时期如何深入开展法治乡村建设,推动自治法治德治融合发展,提高基层依法治理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出具有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419104912.jpg
  开展一场“全民阅读”宣传活动。为迎接“4·23世界读书日”,区委宣传部等党组织党员赴挂钩社区、党建联系点等地围绕“书香致敬百年路 阅读追梦新征程”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进一步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提升社区文明程度,营造全民读书的浓厚氛围;自然资源局党组织到挂钩小区网格党支部开展“德法进万家 全民阅读性”赠书活动,项社区党支部赠送红色党史、土地管理法等书籍,用直白语言向群众宣传《民法典》及未成年保护法的实际内容。
微信图片_20210419104915.jpg
  开展一场“护苗2021”专题活动。围绕“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以提升青少年法治观念、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为重要目标,团区委等党组织党员向结对社区小区群众派发绿书签等宣传材料,扩大人群覆盖面,让更多人了解和参加“护苗”行动,推动司法、政府、社会、学校、家庭“护苗”协调一致,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宿城区机关工委  李环)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