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走红色基地
寻先辈足迹——宿迁日报社泗洪记者站和沭阳记者站生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宿迁日报社机关党支部 2021年04月22日 17:43 共浏览1600次

“我们大王庄位于洪泽湖西畔,曾是新四军四师师部、淮北区党委和淮北区行政公署所在地,被誉为‘淮北革命圣地小延安’,在炮火纷飞的抗战时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毅、彭雪枫、张爱萍、刘瑞龙、邓子恢、张震等都曾在这里战斗生活过。这里不仅是泗洪的红色文化景区,还是党性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铁军精神拓展基地。”4月21日,宿迁日报社泗洪记者站党支部和沭阳记者站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走红色基地、寻先辈足迹”,通过前往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泗洪县烈士陵园等地重温红色记忆,将党史学习教育生动化、具体化。


   在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誓师广场纪念碑前,泗洪记者站党支部书记朱薇薇、沭阳记者站党支部书记袁堂堂,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令人热血沸腾。

细雨霏霏,随着基地讲解员的脚步,大家通过聆听讲解、观看教育基地陈列的各种珍贵实物、历史文献、照片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当年新四军四师在大王村与敌人作斗争的过程,对先辈们艰苦奋斗精神的实质内涵有了更加直观的感性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性思考。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珍贵存物,使得大家为之动容,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一处处旧址、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旧物品,仿佛使人回到了那个峥嵘的年代。在讲解员娓娓的声音中,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当年革命先烈们身上表现出的追求理想,追求光明的执着精神,抵御侵略者,报效祖国的爱国主义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不怕牺牲,奋勇向前的奉献精神,这种精神是我们今天每一个共产党员应该永葆的革命传统。


   随后,大家还来到泗洪县烈士陵园进行瞻仰、学习。
   此次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活动结束时,两个党支部的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闻工作者,要把当年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传承下去,在学习、工作与生活中积极作为,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夏莉莉)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