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城区级机关党组织开展学党史、悟初心、做表率“五个一”系列活动
编辑:宿城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2021年04月28日 19:05 共浏览1317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宿城区级机关各党组织纷纷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励机关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激发干事热情,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参观一批党史教育基地。连日来,区级机关各党组织利用主题党日等契机,组织机关党员赴朱瑞将军纪念馆、宿北大战纪念馆、彭雪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党史、践行初心、坚定党性,通过参观瞻仰、祭扫宣誓、敬献花篮等活动,让机关党员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机关党员纷纷表示将榜样的力量内化为进取的动力,立足岗位、开拓进取、勤勉履职、勇于担当,为各项工作的良好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读一批指定书目篇目。宿城区机关工委制定了区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计划,区级机关各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同步制定集中培训、个人自学、专题辅导、集中研讨等计划,组织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一批制定书目,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红色丰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宿迁历史》第一卷等重要参考资料。



  举办一场身边典型事迹报告会。围绕宿城革命先烈和先锋模范人物事迹宣传,举办“礼赞百年风华 共建时代宿城”等身边典型事迹报告会,按照“看短片、读名篇、听报告、谈感受”“四个一”流程,通过播放一部党史故事微视频,诵读一段名篇金句,聆听一场身边典型事迹报告会,与会党员讲述一次听课感受,品悟先锋力量,提升党性修养。



  撰写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区级机关党员立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回顾总结自身受到的精神洗礼和思想触动,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定力。区级机关各党组织通过召开学习心得交流会,评选出了一批优秀感悟文章。



  参加一项志愿服务活动。区级机关各党组织引导机关党员赴共建社区开展“亮身份、作表率”活动,先结合单位职能先后开展了“德法进万家 全民阅读行”等主题志愿服务,通过开展走访慰问、政策宣传、技能服务、文明引导、新风倡导、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宗旨、锤炼党性修养,帮助群众解决身边的急难事、麻烦事、烦心事。(宿城区机关工委  李环)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