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城区机关工委实施“双联双服”专项行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编辑:宿城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2021年05月27日 22:47 共浏览1474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推动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史力行、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服务发展、服务建设,宿城区机关工委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根本职责,在全区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双联双服”(联系小区,服务社区治理;联系企业,服务经济发展)专项行动,顺利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一是围绕“共建”,优化服务模式。以“党组织提质、党员素能提升、党建品牌提档”为三大目标,重点聚焦群众关切,聚力解忧帮困,引导63家区直单位党组织与39个社区158个小区党组织、53家机关党组织与62家企业结对共建,指导各机关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企业签订共建协议125份,建立“党建联盟”“先锋助企联盟”近百个,积极构建小区居民、共建企业“点单”、支部“派单”、部门“接单”服务体系,通过项目化、条目式的共建清单,明确双方服务形式和服务内容,创新开展党建特色活动,推动“一区一品”“一企一策”的品牌化党组织建设。
  二是围绕“融合”,深化主题活动。紧扣中心工作,有效融合“周六志愿服务、惠企先锋行、在职党员进社区”三大活动,有效融合服务社区治理和经济发展“20项”重点服务项目,重点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指导区级机关党组织在共抓组织建设、共解群众急难、共谋双方发展上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区级机关党组织在社区和企业开展“学党史 强服务 话百年”等主题集中服务活动3期次,机关党员干部参与达5000余人次,相关经验做法先后被“旗帜网”、中国文明网、《工作与学习》杂志等媒体宣传报道。
  三是围绕“常态”,强化考评机制。建立“双报到、双评议”制度,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党建述职内容和机关党建高质量考核项目,在职党员干部参与小区治理活动情况纳入每年党组织组织生活会报告事项及民主评议项目,其中,在职党员每年集中到“宿城楼长在线2.0”智慧服务平台中所住小区板块进行“线上”报到、每年参与社区治理不少于2次,并及时在平台签到参加活动情况。通过机关党员志愿者们的不懈努力,区级机关各党组织从“被动”落实转变为“主动”谋划,“党员进社区”已成为常态,“结对共建”已成为长效,“志愿服务”已成为习惯,“红色志愿”之花开遍了宿城大地,为民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顺利打通区级机关党组织、党员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受到了社区群众纷纷点赞,全面开启机关党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模式。(宿城区机关工委  李环)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