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城区级机关党组织开展“党群同乐迎七一•勇当先锋话百年”主题活动
编辑:宿城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2021年06月21日 19:34 共浏览1369次

  “我最近收到好几条短信,都说我医保卡涉嫌骗保”“您这体质监测结果挺好啊”“我们的法律援助都是免费的,如果您以后有什么需要咨询的直接打我们这个电话就可以...全区机关在职党员报到服务进小区活动在宿城区项王小区三期启动,现场“专家义诊、普法宣传、体质监测、防范诈骗宣传...”一个个暖心又惠民的红色志愿服务项目深受广大群众欢迎。近日,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宿城区机关工委融合“周六志愿服务日、在职党员进小区和主题党日”三大活动平台,组织区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社区到小区,开展以“党群同乐迎七一•勇当先锋话百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喜迎百年华诞浓厚氛围。


  “榜样引领”忆党史˙迎七一“纪毓秀,山西三大妇女领袖之一,她1935年考入清华大学电机工程学系后转入外国语言文学系,到校不久,在中共地下党员的带领下,加入了爱国进步同学的行列,投身到抗日救亡运动的洪流.......”宿城区妇联党支部书记丁翠红为矿山社区党员讲授一节生动的专题党课,从三位宿城巾帼英雄故事、红色家书里的铁血柔情两个方面,鼓励大家把对革命先辈赤诚的敬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干劲。宿城区城管局、法院等机关党组织结合建党100周年等宣传教育活动,与挂钩小区、企业党组织联合开展“学红色党史、讲身边故事、做时代先锋”主题共建活动,组织党员、群众代表赴朱瑞将军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庆祝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文化”红色研学游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建党伟业》红色电影,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弘扬和传承革命传统与革命精神。“应急管理局党委和我们小区党支部结对共建以后,将‘红色电影’进小区列为一件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深受广大党员群众喜爱”宿城区香榭里明珠小区党支部书记崔猛激动地说。


  “书香诵读”颂党恩˙话百年“在敌团部,连福突然发现了身负重伤的王股长,王股长已被折磨得遍体鳞伤...”这是宿城团区委的党员志愿者高歌为马陵社区的孩子们讲述《小骑兵历险记》故事活动,来自宿城区检察院、教育局、团区委等机关党组织以“颂党恩˙话百年”为主题,以弘扬民族精神、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为内容,深入共建社区、小区开展“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童心向党 红色经典诗歌”阅读诵读和党史知识宣讲等系列活动,吸引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引导广大青年传承红色基因,立志做担当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


  “爱心志愿”念党情˙过生日“现在身体怎么样,生活过得好不好?”“正义因为有你们为党的革命事业作出的贡献,才有我们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一句句关怀,是机关党员志愿者对社区老党员的问候,来自宿城区人大办、编办等机关党组织党员走进结对小区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特困家庭、贫困道德典型和身边好人等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话发展,关心生活状况,转达党组织关怀,赠送红色书籍等,并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嫁娶不要彩礼,孩子满月、升学,祝寿、过生日只摆家宴......”来自宿城区宣传部党员志愿者石薇向共建北关园区小区群众宣传着“人情新风宿9条”,区级机关各党组织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围绕文明劝导、践行人情新风等开展宣讲活动,围绕城乡卫生清洁,开展环境卫生清理等环保服务,围绕专家义诊、疫苗接种、普法宣传、预防诈骗进小区等爱心志愿活动,为群众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美丽、舒心的生活环境。


  “真情寄语”跟党走 ˙乐生活“一时入党,一生入党”“为民服务乃党员本色,融入发展为先锋使命”“百年红船引航,百年成就辉煌”“听党话、讲党性、感党恩、跟党走.....”一条条寄语记录着区级机关党员和小区党员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祝福。来自宿城区信访局、科技局、行政审批局等机关党组织与共建小区、企业开展“亲爱的党,我想对您说”签名寄语、“我和党旗合影”等活动,歌颂中国共产党执政的丰功伟绩,切实增强党员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国共产党的认同。“我们了解到很多小区都有电瓶车充电棚,我们这都得推到家里充电,还是很危险的,希望小区能帮我们解决这个问题”宿城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志愿者杜鑫和共建的银河花园小区党支部书记张勇入户收集群众意见,经过充分协商,计划在小区33栋作为试点,陆续假装非机动车充电棚,彻底解决居民充电难问题,这是区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全区机关党组织围绕群众政策宣传、群众需求搜集、群众要求办理、群众诉求反馈、群众关切践行等内容,深入共建小区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了解民生需求,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等方式听民声、察民情、问民意,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地落实。

  炎炎夏日,抵挡不住机关在职党员的服务热情,在机关党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机关在职党员“报到服务进小区”先锋行动在宿城大地如火如荼,他们积极为小区发展和党支部建设建言献策,倾力为小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庆生!(宿城区机关工委  李环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