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迁日报社:红色诵读“四进”,让百年党史“声”入人心
编辑:宿迁日报社机关党委 2021年07月14日 19:32 共浏览853次
     “有一种思念,因为精神共鸣可以跨越时空,有一种思念,因为血脉相承可以无视年轮。带着这份思念,穿越历史长廊,让我们一起,将英烈的精神回望……”7月10日晚,由宿迁日报社主办、速新闻承办的“红色诵读进企业”活动来到中国移动江苏公司宿迁分公司。据悉,这是报社“红色诵读‘四进’”活动的最后一场。
      为用“活”宿迁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报社自6月中旬起启动了“红色诵读‘四进’”活动,即“红色诵读进社(小)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活动,其中,6月19日在宿城区幸福街道矿山社区举行了“红色诵读进社(小)区”活动,6月26日在宿迁市住建局举行了“红色诵读进机关”活动,7月4日在宿迁市实验学校举办了“红色诵读进校园”活动。四场活动,共吸引了1000余人现场观看。
      诵读节目中,《英烈精神永志不忘》《革命战火不了情》《彭雪枫卖马》讲述了发生在宿迁这片红色土地上的战斗故事,缅怀革命烈士;《无言的老兵》《永远的初心》则讲述宿迁战斗英雄孙明芝、老党员张道干的故事,激励广大党员涵养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改编自新闻报道中的感人故事《70年,守护心中的那份“放不下”》《一碗打烊后的热干面》《一个人,一群人,温暖一座城》通过情景剧的表达和诵读的方式,讴歌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爱国、爱党、为人民服务的情怀。
      每到一处,由宿迁广大诵读爱好者、爱心志愿者、媒体记者组成的红色诵读团,通过深情讲述和精彩演绎,给现场观众上了一堂特殊的红色“党课”,也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最鲜活的教材,添上了鲜亮的底色。
      “宿迁是一座英雄之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编排节目时我们融入了‘宿迁元素’的经典故事,得到了宿迁日报社领导的大力支持,并精心筛选了报社报道过的一些典型人物进行改编,可以说很多节目都是原创作品。”宿迁日报社活动策划人卫茹介绍说,把身边人的故事搬上舞台,深受观众的喜爱,也让他们深受教育和鼓舞,凝聚起推动发展的磅礴力量。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