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暨“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编辑:市法院机关党委 2021年07月26日 23:47 共浏览845次

7月21日下午,市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暨“回头看”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及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精神,梳理总结中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绩和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回头看”进行动员部署。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金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金飚指出,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中院聚焦培根铸魂、除弊祛疾,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显著成效。全院上下始终贯穿政治红线、问题底线、制度防线、工作主线,从严抓好“三个环节”,认真落实“四项任务”,全面完成“规定动作”和 “自选动作”,法院队伍政治忠诚更加坚定、队伍肌体更加健康、制度建设更加完善、履职成效更加彰显。突出同频共振、互促共进,实现教育整顿与执法办案深度融合。牢固树立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注重做好融合文章,在优化营商环境、践行司法为民、优化办案质效上抓转化见成效,切实以法院队伍履职担当的司法业绩检验队伍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

金飚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久久为功,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聚力培根铸魂,在讲政治、塑忠诚上持续发力。要突出学习教育的持续性,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提高实效性和转化力。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把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贯穿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紧盯突出问题,在严整改、除痼疾上持续发力。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以班子不散、力量不弱、标准不降的要求抓好“回头看”。要聚焦责任落实抓整改,聚焦重点问题抓整改,聚焦工作效果抓整改,全力全面查漏补缺,坚决做到不达目标不收兵、不整治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狠抓建章立制,在补短板、堵漏洞上持续发力。要坚持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认真梳理研究教育整顿中发现的问题,针对短板漏洞,尽快研究制定规范性文件,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要善于总结集成有效的创新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推广开来,化一地经验为全域做法。坚持从严治院,在优作风、促廉洁上持续发力。要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干警时刻守好法律底线和纪律红线。要认真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政策措施,切实增强法院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强化使命担当,在惠民生、促发展上持续发力。要推动教育整顿与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保障民生利益紧密结合,依法推动法治营商环境提质增效,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切实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干警们观看市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片《烈火真金煅铁军》。(市法院 李双才)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