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周边传真 >> 内容
河北沧州:党员“双报到”服务社区群众
编辑:市公安局机关党委 2021年07月28日 18:45 共浏览1591次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沧州市通过开展市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工作人员到所在地社区报到,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的“双报到”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常态化”参与社区治理。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在社区党组织担任兼职委员,每季度参加一次社区党建联席会议或社区共建活动,每年至少帮助社区解决不少于两个突出问题。单位主要负责人每季度至少到报到社区现场办公一次,现场解决突出问题。每年组织党员到社区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至少组建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每季度到社区开展服务活动不少于一次。

“长效化”推动在职党员积极参与。在职党员既要参加所在单位报到社区组织开展的各项社区共建活动,也要积极参加居住地报到社区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深入社区了解社情民意,收集、整理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主动向社区党组织或有关职能部门反映群众诉求,帮助社区解决实际困难,为社区发展争取更多政策、资源支持。

“制度化”压实在职党员的责任。为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实效,该市要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应对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时间、经费和活动场地等方面给予必要的保障。同时按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双报到”服务情况评价办法》,每年年底对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双报到”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核。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有1162个市直部门的126989名在职党员已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夯实了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水平。(转载: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转载人:史春霞)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