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总工会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市委五届十三次全委精神
编辑: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 2021年08月04日 00:32 共浏览618次

8月2日,市总工会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工会实际,找准契合点,明确方向,真抓实干,围绕“为全省多作贡献”发挥工会组织应用作用。


  一是坚定信念,树立更高定位。全市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宿迁发展“三问”,问问宿迁工会要交出什么样的答卷?问问宿迁工会要下定什么样的决心?问问宿迁工会要展现什么样的作为?各级工会干部要通过深刻反思,树立更高定位,切实增强从“不拖全省后腿”到“为全省多作贡献”的自信自觉,时刻对标“走在苏北前列、快于全省平均、领先区域发展、赶超全国梯队”的争先要求,不能满足于摆脱全省后进、被动局面,不能满足于完成规定动作、基本要求,要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勇于扛旗、争做标杆、敢于创新、力争首创。
  二是提高标杆,提高更严标准。各级工会要按照市委全部部署要求,瞄准全省先进这一目标,时刻用高的标准谋划工作,用高的要求推进工作,围绕全会重点工作,依法履行工会职责,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扎实推进工会改革和产改工作“两项改革”,加强基层组织和网上工会“两个建设”,落实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和工会劳动安全责任“两个安全”,建好市工人文化宫和三台山职工疗养院“两个阵地”,最大限度地保护、调动和发挥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较好地发挥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三是担当作为,提振更硬作风。各级工会干部要深入学习新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以维护宿迁发展稳定的大局为己任,瞄准市委市政府和省总工会下达的高质量考核目标任务,大力弘扬“三真三实”作风,不断提振担当作为、担当有为的精气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切实以优良作风保障工会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加快实现工会工作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的超越。(审核人:沈艳丽)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