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泗洪县机关工委:“两在两同”建新功 为民服务显担当
编辑:泗洪县委县级机关工委 2021年08月30日 13:10 共浏览939次

泗洪县机关工委积极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紧扣服务中心、疫情防控、社区治理等工作,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基层一线。

创建“攻坚支部”,服务中心大局。组织县直机关单位在“五大突破”一线组建“百亿领航”重点产业链培育攻坚、聚力靓村攻坚、开心吾悦攻坚、“洪领通途”道路建设攻坚、“亲清泗洪”营商环境作风建设攻坚等重点任务“攻坚支部”。参照临时党支部形式管理,通过问题研判、对接会商、调度推进等,推动党员亮承诺、亮实绩,实现重大项目突破、重点工程推进、重要改革突围,集中力量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开展“扫楼行动”,筑牢防疫屏障。与县委组织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全县机关单位疫情防控“扫楼行动”的通知》,号召全县86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小区一线,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扫楼行动”。各机关党组织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坚守一线,严格按照“一问二看三告知”要求,逐户上门发放《致全县广大群众的一封信》,仔细询问核实苏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情况,耐心指导居户填写人员信息登记表,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采取“敲门入户再走访”“夜间数灯深排查”“电话微信广联系”等方式,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切实扛起使命担当、争做先锋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在两同”。

推进“报到服务”,助力社区治理。制定下发《关于开展机关在职党员“报到服务进小区”先锋行动的通知》,发动机关在职党员对照“四带头四共建”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报到服务进小区”先锋行动。各机关党组织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立足部门职能,积极组织在职党员深入基层,到居住小区报到服务、过“双重组织生活”,机关党组织和小区党支部结对共建,优化整合人财物等优势资源,推动机关党建资源下沉基层,到社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把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用实际行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撰写:黄灏 审核:李光晗)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