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纪委监委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 项目推进
编辑: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 2021年09月09日 08:54 共浏览923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在深入推进、稳步实施办实事项目基础上,切实抓好相关重点项目实施。

一是解决乡镇小区用水难。针对群众反映小区存在用水难问题,派出“小分队”赴沭阳韩山等乡镇一线调研,并组织对全市进行全面摸排,发现乡镇小区用水难共涉及36个乡镇、144个居民小区、49578户群众。

二是深化墓葬领域改革。继续加大墓葬领域案件查办力度,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按照“政府主导、公益属性、国企运作”的思路深化墓葬领域改革。目前,市产发集团已完成资产评估79个,已全面接管运营65个,完成17个公墓提升改造工作,市资规局按“一墓一策”要求迅速进行墓地规则和用地审批,真正实现了用地节约、环境提升、移风易俗、群众满意的综合效果。

三是推进小区物管领域专项治理。组织开展小区物管领域专项治理,强化物管领域线索排查和处理,深挖背后失职渎职、利益输送、行贿受贿等违纪违法行为。推动职能部门出台《物业服务信息管理办法》《城区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网络化管理实施意见》等制度性文件,督促建设“智慧物业”平台,即将进行试点。

四是推动完善阳光直采平台。探索建立“周采日供”、“盲采”机制,目前已在17家学校、43家配送企业开展试点,今年以来学校食堂领域党纪政务立案16件,留置3人,全方位保障学校“阳光食堂”安全、高效、规范运行。

五是推进保留小教点优化达标。巩固2020年推动的小教点撤并成果,对全市拟保留的33所100人以上农村小教点优化达标工作开展跟进监督,建立周督查、月汇报制度,督促对照省定义务教办学标准,对不达标项目进行提升改造。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坚持以案破题、系统施治,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民生重点领域专项治理,通过查办案件、剖析案件来“解剖麻雀”,查找案件背后的体制机制制度问题,做到查办一个案件、解决一批问题、总结一类规律、治理一个领域,确保“干一项成一项”,在推动解决具体问题的过程中,不断提升纪检监察机关公信力。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