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泗洪县机关工委“四个聚焦”把好发展党员“四道关”
编辑:泗洪县委县级机关工委 2021年09月16日 17:09 共浏览830次

近年来,泗洪县机关工委严格按照新形势下发展党员总体要求,强政治、优结构、促规范、提质效,以“四个聚焦”把好发展党员“四道关”。

聚焦政治标准,把好发展党员“政治关”。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是否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觉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能否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标准。通过审看入党申请、听取思想汇报、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全面掌握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入党动机。认真落实公安、法院、卫健、信用、信访、纪检监察等部门发展党员“联审”机制,坚决杜绝“带病”入党等问题。

聚焦总体调控,把好发展党员“结构关”。从党员队伍的年龄、文化、行业等方面,分析研判各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队伍结构,指导各党支部着重在“五大突破”骨干人员、各类先锋模范人物、高知识群体等优秀群体中发展党员,真正把政治觉悟高、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群众认可度高的同志吸收进党组织,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和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聚焦标准规范,把好发展党员“程序关”。严格落实发展党员5个阶段25个步骤,认真执行“两公推、三票决、四公示、一追责”制度,采取日常培养与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准确把握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接收、转正等各个环节的确定、培养、教育和考察,做到全程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确保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规范、质量过硬。

聚焦素质锤炼,把好发展党员“培养关”。把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编入党支部管理,通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周五政治理论学习、红色基地现场教学、“学习强国”平台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思想政治水平。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搭建立体式、多方位的党性锤炼平台,通过组织参加党的知识竞赛、合唱比赛、义务献血、植树等活动,锤炼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撰稿:黄灏  审核:李光晗)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