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城管局: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家门口心坎上
编辑:市城管局机关党委 2021年09月17日 11:20 共浏览643次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城市管理局立足职责使命,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实践,坚持从群众最急切的问题整起、从群众最急需的设施建起、从群众最期盼的生活做起,积极务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人为本   从群众身边最急盼的问题整起

针对市民群众反映城市管理领域焦点难点问题,坚决不做“表面文章”,不开空头支票,坚持从群众身边问题整起,全力改善人居环境。以解决小区居民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重点,深入开展“综合执法进小区”活动,全面梳理小区内存在的乱贴乱画、垃圾分类、破坏绿化、违法建设、噪音扰民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突出问题5000余件,形成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并按照“3+5+X”模式建成“综合执法进小区”工作站32个,覆盖228个居住小区,小区覆盖率达61.96%,开展联合执法行动165次,执法查处各类违规行为或问题265件,整改各类突出近2万个,小区治理能力和水平明显提升。以不断提升环卫精细化管理水平为着力点,立足巩固深化文明城市长效建设,深入开展“清洁城市行动”,全面加大市区主次干道、背街后巷、居住小区、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整治,共清理卫生死角5000余处、各类垃圾3000多吨、清洗公厕污迹约2200多处、修复公厕设施80多处、清洗各主次干道、清理绿化带底枝及枯枝等,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大力推进广告招牌规范管理,编制市区户外广告详细规划,整改更新店招标牌2300余块,拆除城市出入口及高速路沿线高立柱广告15座,建设新型户外广告设施4座。持续推进违建“清零”行动,制定市区违法建设治理办法,拆除治理存量违建近12.96万平方米。

细微入手   从群众身边最急需的设施建起

针对城市功能配套不完善、服务设施布局不均衡等细微之处入手,紧扣群众需求,持续推进停车便利化、“厕所革命”、街巷点亮等功能性设施建设,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生活需求群众的期盼,努力让市民群众在最优质、最便捷、最高效的服务中提升幸福指数。持续推进停车便利化,编制市区停车设施规划,建设智慧停车管理系统,新增公共停车泊位1.5万个,推动智慧停车系统平台优化升级,完成20个停车场无线信号传输更新为有线信号,对6个停车场实施了视频监控覆盖。牵头开展公共停车收费专项整治,我市停车信用监管做法作为四个典型案例之一在全省推广。深入推进“厕所革命”,进一步优化中心城市公厕布局,调整和加密公厕数量,最大限度地满足市民如厕需求,持续推进城市公厕提质行动,年度新建改造市区二类公厕17座。同时进一步深化拓展“公厕+”管理模式,坚持建管并重,加强全天候保洁和设施设备动态维护,常态化保持公厕环境整洁、功能完好。实施“街巷点亮”工程,对城区范围内5.26万米老旧路灯地下管线和14台超过使用年限路灯变压器实施更新改造。持续推进“街巷点亮”,北互通、昆仑山路、北海路、红海路、姑苏路、八堡路、枣庄路、烟台路、德州路、祥和名邸南侧道路等 10条道路路灯补建完成施工,新增的13条路灯补建和灯具更换正在加紧施工,10月底前将全面完成。完善路名牌设置管理,市区新设置安装路名牌534块、拆除废旧路名牌128块、换膜维修220块,道路辨识度显著增加,群众出行更加方便。

真情服务   从群众身边最期盼的生活做起

服务群众,重在行动,贵在落实。群众最期盼的事办理得如何,不仅直接影响群众的获得感,还关系党的凝聚力和领导力。积极搭建与群众沟通桥梁,扩大“市民城管通”使用覆盖面,完善奖励机制,宿迁“市民城管通”宣传引导6191人注册使用,收到市民群众反映各类问题线索23812件,已办结22555件,结案率达94.7%。5月初在“宿迁市民城管通”微信小程序征集线索中增加“小区管理问题”小类,在宿城区丽景湾华庭小区试点开展此工作,供市民反映小区中存在的城市管理问题,目前反响较好。全员深入一线服务市民,组建共建服务先锋队16支,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协助居民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出入口查控、环境卫生巡查促改、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等,向部分小区赠送口罩、消毒水、纯净水等防疫物资。在台风“烟花”过境期间,城管部门响应及时,累计出动城管环卫应急保障人员6856人次,调度防汛应急车辆774台次,清理雨水井篦33815个,助排路面积水754处,抽吸低洼路段严重积水46车次,清理影响出行倒伏树木272棵,修复清理破损广告牌133处,修复破损路灯设施63处,有效维护和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我们将始终秉持人民至上宗旨,把着力解决群众困难、落实群众诉求作为第一要务,把群众身边的每一件“小事”都当成“大事”来办,大力弘扬“三真三实”作风,下足“绣花”功夫,把实事办到群众家门口,做有温度的城管服务,从细微之处温暖人心。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永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