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迁调查队“四突出四强化”加强党小组规范化建设
编辑:宿迁调查队机关党支部 2021年09月22日 10:22 共浏览781次
    党小组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基本细胞,在群众中有着直接的影响力和渗透力,是支部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党支部与党员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宿迁调查队严格落实江苏调查队系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相关要求,把加强党小组建设作为传导党建主体责任压力、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通过“四突出四强化”进一步提升党小组建设水平,夯实党建工作根基。
    一是突出党建和业务融合,强化党小组科学设置。根据党员所在处室、工作特点和人数,优化党小组设置,全队划分为4个党小组,便于党员管理和沟通协作。结合领导班子成员分管工作,将班子成员分别编入分管处室所在党小组,有利于班子成员充分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处室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督查和指导;有利于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党小组活动与各项统计调查工作“同频共振”。
    二是突出培养和择优统筹,强化党小组组长选配。按照“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骨干放到重要岗位上去”的党员队伍建设思路,邀请非党员参加本处室所在党小组学习活动,让非党员得到充分教育培养。对党小组组长队伍进行优化调整,把党性修养好、组织能力、事业心、责任心强的四名正科职优秀党员选配到党小组长岗位上来,推进党小组组长与处室负责人“一身兼”。同时注重党小组组长辅导和培训,加强党小组考核,不断增强党小组组长工作积极性、主动性。
    三是突出示范和督查并重,强化党小组监督指导。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带动所在党小组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推动各项党建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实行支委联系党小组制度,各支委通过参加党小组活动、个别访谈、谈心谈话等方式,督促和指导所联系党小组开展组织生活。同时,每月及时通报党小组会召开情况,加强督查。
    四是突出规范和创新互动,强化党小组创新提效。党支部每月及时印发党小组会指导方案,明确规定动作要求,鼓励各党小组结合各自实际,创新开展特色活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和交流讨论,把党小组作为作为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和各项任务的“战斗队”、领导班子倾听干群心声和党员干部开展思想工作交流的“心灵驿站”,从而不断激发党员干部活力和干劲,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